老婆要跳楼家里养猛犬消防队员唯有22楼悬空救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两口子深夜吵架妻子翻窗要跳楼,丈夫拉住

家里养着猛犬,小偷自然不敢光顾,可前来救人的消防队员和民警也无法进屋。前天凌晨,在渝中区长滨路的一栋高楼内,就上演了这么惊险的一幕。深夜警情

两口子吵架老婆要跳楼

“我快拉不住了,你们快来啊!”前天凌晨两点过,渝中区消防支队小什字中队接到了一名男子打进的**电话。**人称,他与老婆在家里吵架,如今老婆情绪激动,翻上了窗户要跳楼,因此请求救援人员快点前去。

事发地点位于渝中区长滨路一居民小区22楼。当消防救援人员上楼时,派出所民警已在楼道里守候了。刚下电梯,救援人员就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音。“就像是狮子的吼叫声一样,在空旷的楼道里回响,真有点吓人!”

事发人家

藏獒把住门警方不敢进

大楼保安和派出所民警介绍称,出事的住户家里,养着一只藏獒。派出所民警*先赶到时,屋里的藏獒就发出了凶猛的吼叫声。隔着防盗门,猛犬的叫声就传了出来。“这22楼一层楼就只有这一家住户,其他都是公司的写字间。一有陌生人的脚步声,屋里的藏獒就叫个不停!”不过,这一次却给救援人员带来了麻烦。

大家凑到住户家门前,藏獒的叫声简直震耳欲聋。民警和消防队员先是敲门,而后又向屋内呼喊,试图让主人将狗拴住,以便他们进屋救人。可喊了半天,屋里除了狗叫外,没有半点反应。“可能是狗叫声太大,屋里的人听不见吧。”

22层楼上

窗户内外夫妻各处一边

**的就是屋主本人,救援人员于是拨通了**电话,但对方没有接听。屋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的男主人到哪里去了?

“*初听**人的口气,好像他的妻子已爬到窗户外了,可能从楼上可以看到吧。”由于无法从正门进屋,派出所民警带着消防队员来到上面的23楼。此时,23楼的女住户还在屋里上网,对楼下发生的事儿丝毫没有察觉。

站在23楼住户家的阳台向下张望,救援人员这才看清楚了楼下的情况。原来,22楼的这对夫妻在深夜吵架过后,妻子翻出了窗户,站在窗外的空调架上欲轻生。而男主人则站在窗边,双手抓住妻子的一条胳膊,不让妻子跳楼。

继续僵持

丈夫支持不住急呼救

就在警方人员**临下查看楼下情况时,22楼的夫妻两人依旧在窗台上僵持,并不时吵上几句。

这样一来救援人员终于明白了,男主人此刻可谓左右为难,一来要拉住要跳楼的妻子,二来要给救援人员开门,又要拴住屋内的猛犬。而他却分身无术。

得知救援人员在楼上后,男主人一边抓住妻子的手,一边向上面求救:“快下来救救,我快拉不住了!”而他的妻子则在空调架上使劲挣扎,哭闹着想跳楼。

救援方案

面对猛犬警方未敢破门

在了解了屋内的情况后,现场指挥人员作出了两套救援方案。*先就是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强行破门,民警拿着工具,防止藏獒的袭击。但这样做,一来是破门可能耗费很长的时间,男主人可能坚持不了这么久;二来门开后,救援人员要直面恶犬。“屋里的藏獒有多大,到底有多凶都不知道,光是隔着铁门听到的狗叫,已经够瘆人的了!”即使民警已做好了击毙猛犬的准备,但这危险性也是很大的。

悬空而下

民警成功救下轻生女子

不得已,消防队员决定采取第二套救援方案。就是从楼上悬空而下,先将欲轻生的女主人救下,然后再让男主人抽身出来控制住猛犬。这一方案危险性在于救援人员要稳稳控制住女子,防止其作出过激的举动,但屋内猛犬的危险几乎可排除。

消防战士王才刚很快就做好保护措施,从23楼小心翼翼地悬空而下。不到10秒钟的时间,王才刚就顺着绳索滑到了22楼窗外,从女主人身后一把将她抱住。因为救援人员有保险绳的保护,因此无论女子怎么挣扎,都已经安全了。

险象环生

藏獒挣脱束缚扑向窗台

几乎就在王才刚抱住轻生女子的同时,一个意外发生了:王才刚在保护住女子后,立即向其丈夫呼喊。眼前的一幕至今让他心惊胆战:屋里的藏獒挣脱了男主人的束缚,一下子爬到了窗台上。“这狗站起来比我人还高……”身材瘦小的王才刚眼疾手快,一下子将窗门拉了过来关上。

幸好,窗外的空调架子宽而结实,足以承受两个人。王才刚说,这只藏獒浑身金毛,他关上窗户后,狗儿的前爪搭在玻璃上“砰砰”直响。“如果当时晚一秒钟关窗,狗儿就扑到窗户上了。”

在屋内,男主人拼命将爱犬拉住,关进了寝室里。

大约半分钟后,男主人将防盗门打开,民警和消防队员进屋,合力将女主人救下。

此时,已是凌晨3点过。

记者谭遥

那狗>

事发之前伤过人

周围邻居怕路过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在22楼上,记者并没有听到从屋内传出的狗叫声。出事的住户家里也没有人。

“听小区的保安说,这只狗以前伤过人,不知道狗主人有养狗证没有。如果真的是藏獒,放出来多危险啊!”此时,住在楼上的住户刘女士正好到楼道来倒垃圾。刘女士告诉记者,22楼似乎就只有这一家住户,因此这对夫妻养的猛犬并没对该楼层的其他人造成影响。不过,有的住户下楼时,屋里的藏獒听到外面有脚步声,就狂吠起来,听起来让人很是害怕。久而久之,住户们也不敢从22楼楼道里经过了。“谁也料不到哪**狗会跑出来,路过的人就倒霉了。”

记者没听到屋内有狗叫声,大楼保安和住户推测,可能在前天晚上发生事情过后,男主人已将狗牵走了。

那人>

夫妻两人常吵架

此番还因琐碎事

救援完成后,男主人坐在椅子上,已累得不行了,而妻子则依旧哭泣着,向民警诉苦。保安称,这夫妻两人常吵架,可闹到要轻生,这还是**次。民警初步了解了情况,原来夫妻两人是因为一点琐碎的小事而闹起了矛盾。当晚,在发现妻子爬上窗台后,丈夫便一边跑去拉住妻子,一边拨打电话**。

“真是太累了,过几天就把狗弄走……”救援结束后,男主**衡再三,决定尽快将这只藏獒转移走。

消防队员离开时,派出所民警仍在现场进行调解。

猛犬阻碍救援

此事时有发生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凶猛的大型犬阻碍救援人员施救,已不是**次了。前不久,主城一居民区发生了*灾,烟雾滚滚。消防官兵赶到正准备破门时,屋里传来了狗儿凶猛的吼叫声。一问**的邻居才知道,原来户主养了一条藏獒看家。正在消防官兵左右为难时,户主赶回,开门扑灭了厨房灶台上的明*。

而在平时消防部门检查*灾隐患时,也会遇到恶犬挡道的事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