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让八旬老母嫁40岁男子只为骗取征地补偿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为了骗取补偿款,重庆南岸区居民张洪竟打起八旬老母的主意,让她与一40岁垫江男子假结婚,从而骗得补偿款7.9万元。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垫江警方破获了这起诈骗国家财产案,以**诈骗国家财产对张洪等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去年6月,南岸某开发区的居民们得到一消息:该村土地将被**征用,各家各户都将会得到一大笔补偿款。根据规定,补偿是按人头计算,多一个人就可多得补偿款7.9万元。为此,当地居民中突然**了一股“闪婚”、“闪离”浪潮——离异、丧偶的人迅速结婚,已婚的人则迅速假离婚,然后立即与他人假结婚,千方百计找人冒充拆迁户家庭成员以骗取补偿款。

当地居民张洪在确认消息属实后,也和妻子刘林春打起了“算盘”,但由于家里孩子早已结婚搬出去了,户口里只剩下夫妻两人和母亲。于是,夫妻俩在商量后,决定给年满80岁的老母亲做门“亲事”,好多得一份补偿款。

之后,张洪找到人际关系较广的李映,请他帮忙为其母寻个“老伴”,并**给李映2.5万元好处费。去年7月,李映物色到了垫江县澄溪镇40岁男子许义,并答应事成后给许义8000元好处费。不久,许义与妻子“离婚”,并到南岸区民政局与张洪80岁的老母亲办理了结婚登记。此后,张洪以此与南岸区征地办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当年10月,张洪、刘林春两口子顺利把“继父”“应得”的国家补偿款7.9万元现金领回,并给了李映好处费2.5万元。

今年2月,垫江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澄溪镇有人以假结婚的方式,骗取国家补偿款。接警后,民警走访调查,发现这桩婚姻太荒唐,随后组织精干人员,经过深入调查取证,发现这部分人存在以虚假婚姻骗取国家财产的嫌疑。近日,垫江警方以**诈骗国家财产对张洪、刘林春、李映、许义等人采取了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