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离异男子怀抱1岁女儿欲跳江称生活压力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因生活压力太大,26岁的年轻爸爸躺在堤坝的边沿上,怀中搂着不经事的1岁小女儿,欲跳江轻生……8月29日,此事就发生在涪陵区乌江边。所幸,这一幕被路过的涪陵区荔枝派出所民警付守国撞见,并设法将父女俩成功救下。昨日,心情平复下来的获救男子况某给付守国打去电话表示感谢。

付守国是涪陵区荔枝派出所的民警。8月29日下午6时许,付守国下班后,约上了所里的协勤阳昊到乌江边玩。抵达江边后,付守国很快发现百米外的堤坝上围了一大群人。出于职业敏感,付守国感觉事态有些不妙。于是,他和阳昊一起跑了过去。拨开人群,两人看到一年轻男子躺在堤坝边缘,情绪十分激动,时而朝着人群大喊“我要跳江”,时而捂着脸哭泣。而在年轻男子的肚子上,还趴着一个1岁左右的女童。此时,距年轻男子10米外,站着一年轻女子,一脸焦急地朝着男子大喊:“不要冲动!快把我们女儿抱回来,有事好商量!”据了解,该女子是欲跳江男子的前妻程某。

“男子所在的位置是一处高约20米的堤坝,下面是水流湍急的乌江。稍不留神,这对父女随时可能坠江!”付守国说,得知男子欲抱着女童轻生,他当即决定设法施救。“我先朝阳昊使了一个眼色,让他在一旁待命。”付守国说,接着他悄悄走向男子,当走到距离男子一两米远的地方,付守国闻到了男子身上散发出的浓烈酒味。或许是因醉酒,男子并没有发现付守国在接近他。当付守国走到距男子约半米远时,突然蹲下,一手抓到女童双脚,一手紧拽男子的皮带。见男子在抵抗,阳昊和一些围观群众也纷纷冲上来,合力将父女两人从堤坝的边缘拖移至安全地带。随后,付守国亮明身份,将这对父女和程某带回荔枝派出所进行调解。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这名姓况的男子。26岁的况某告诉记者,今年4月,他和程某因感情不和离婚,**将5岁的大女儿和1岁的小女儿都判给了况某抚养。

“大女儿留在农村老家托亲友照顾;小女儿就带着一起跑车。”曾在一工地担任司机的况某称,前不久,他因事故丢了工作。为挣*养家,况某不得不带着小女儿外出求职,但找了几天都未果。8月29日,况某将小女儿送到了同在涪陵城区生活的前妻处,要求她暂时照顾女儿,但遭到**。况某称,于是他一怒之下就喝了两瓶啤酒,便带着女儿前往乌江边欲跳江轻生。

昨天,况某表示,经过民警付守国的开导,他已决定要勇敢地生活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