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火车北站直接去景区重庆旅游客运中心开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旅游客运中心效果图记者邹飞翻拍



以后去景区,再不用东奔西跑,一个车站就能满足市民到周边旅游的出行需求。昨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基础社会设施建设“百日会战”第二阶段的**项目,位于**寺的重庆市旅游客运中心正式开建,2014年春节可起用。届时,每天直达我市各区县,包括周边省市旅游热门景区的400辆以上旅游车都从这儿出发。

出北站就可直接去景区

据介绍,重庆旅游客运中心总投资1.5亿元,位于*车北站的东侧,占地2万多平方米,包括旅游客运车站、旅游市场、办公大楼、地面停车场、集旅游集散等功能于一身,这将是西部地区规模*大、功能*全、服务设施*先进的旅游集散中心。

目前中心已经全面开工,预计明年底建成,在2014年春节投入使用。中心由停车场和16层大楼组成,二三楼设有旅游专业市场展示,以上楼层是旅行社、高速公路客运公司等办公点,地下一二层是社会车辆停车场,能容纳243个车位。“这里毗邻重庆*车北站,距离江北机场车程也只有25分钟。”渝运集团建管处处长范定国告诉记者,外地游客从*车北站出站,经过一条地下通道,可直接通往中心,只需5分钟。而从**寺轻轨站步行至此,也只需不到10分钟。

建成后日发旅游车辆400辆

据介绍,旅游客运中心建成后,可以实现日承运游客1万人次以上,旅游车发班数量在400辆以上,旅游线路覆盖重庆所有区县的旅游景点和周边省市的上百景点。

范定国表示,除了仙女山、酉阳桃花源等我市各个区县的热门景区,贵州、云南、湖北、四川等地的旅游景区都会有班车,比如九寨沟、凤凰古镇、黄果树瀑布,而且是直达景区门口。

据介绍,在这里还将设置专业的GPS监控中心和调度中心。范定国表示,通过先进的监控中心,能够随时监测到每辆旅游大巴的行驶路线,车况,以及车上的人员情况。

“每逢黄金周,旅游车辆就‘俏’得很,有时安排不过来,就可能出现游客滞留的情况。而通过建在旅游客运中心的监控室,我们就能对所有车辆从容调动,观察每辆车的位置,从而把空车安排到就近需要的地方。”同时,中心还设有严格的安检系统,以及对车辆的保养、维护中心。

还可以逛“旅游超市”

记者了解到,重庆旅游客运中心除了给市民带来旅游交通上的便捷以外,还将形成一条客运旅行产业链。范定国说,中心建成以后将引进一批有实力和信誉的旅行社进驻,形成规范有序、安全高质的专业化旅游市场,市民可以在这个旅游产品相对集中的场所选择中意的旅游产品。

此外,中心还可以为游客、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提供全方位的旅游和商务服务,为市内外知名的旅游企业提供景区景点展示,为旅游产品推介提供展示的平台,并长期为市内外、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资源企业提供景区景点展示,旅游产品推介的专业信息平台。

相关

首个零换乘枢纽年底建成

下轻轨换公交一分钟就到

华龙网讯作为两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的重大项目,我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公交与轨道零换乘枢纽——两江新区大竹林公交站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在今年底投入使用。据了解,整个工程总投入1.15亿元,建成后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

10条公交线路滚动发车

据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零换乘,是“零距离换乘”的简称,是指将地铁、城铁、公交、出租车等不同客运方式的换车地点,整合在一个交通枢纽里,使乘客不出这个枢纽就能改乘其他的交通工具。目前建成的枢纽站中的**寺公交枢纽和四公里换乘枢纽都可以称为公交轨道零换乘站点,但换乘任何一个需要步行5分钟以上,还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零换乘。

大竹林公交站场与轨道高架站直接相接,乘坐轻轨6号线的乘客,在大竹林站下后,只需走过不到60米的空中通廊,大概一分钟的时间就能直接到达公交枢纽换乘大厅,轻松换乘各条公交线路。

据介绍,换乘枢纽共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一层是公交车站,二楼是售票大厅,三楼会有早餐供应点、书店、小卖部等便民服务设施,而地下一层则是车库,设计了138个车位。

该公交站场设计了发车线路10条,覆盖大竹林片区以及两江新区、江北区等,居民出行不论走哪个区都非常方便。夜间满足56辆公交车停车,从根本上解决了大竹林片区公交车夜间占道停车等问题。

解决3.5万居民出行难

据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公交站场部负责人介绍,该公交站场的建成投用将彻底解决“康庄美地”公租房小区居民以及大竹林片区轻轨6号线与公交的换乘问题,“附近入住居民将达到3.5万人,这些居民不会在遇到公交与轨道交通换乘距离远、换乘难等问题。”

两江新区管委会表示,仅公共交通设施方面,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就已先后开建“民心佳园”公租房小区配套公交首末站、蔡家“两江民居”公租房小区配套公交首末站、九曲河公交站场等6个公交站场建设,该批站场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两江新区片区内公交车夜间占道停车、发车等问题,有力保障了区域内的居民出行的需求。

首席记者纪文伶实习生徐红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