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监狱的嫁妆她愿等男友10年每月寄照片当嫁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相拥而泣


恩爱不减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七夕。

昨日,永川监狱开展名为“情动七夕”的主题活动。10名服刑人员的恋人、妻子走进高墙,以规劝、帮教、感化的形式,帮助正在服刑的爱人获得心灵的慰藉和新生的动力。

26岁的李佳(化名)从北碚区赶来,一早就等在永川监狱会见中心的门外。

一个错误电话

成就一段恋情

昨日,李佳身穿一件印着玫瑰花的T恤,化了淡妆,显得清新可人。

李佳说,和王皓相识,源于2006年她拨错的一次电话:本来要打给闺蜜,谁知拨错一个数字,接电话的就是王皓。李佳觉得电话那头的小伙子彬彬有礼,心生好感。两个年轻人互换了QQ号,经常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聊生活聊理想,两人心越来越近。

“那时我在四川读大学,王皓在家务农,每次我去学校或回来,他都会接送我。”李佳说,王皓的老实稳重以及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她很感动。2008年她大学毕业后,他们正式确定恋爱关系。

三万元医疗费

让他通过考验

李佳父亲是北碚区一家国企的货车司机,母亲是小学老师。李佳长得清秀,又是大学毕业。王皓来自璧山县农村,小学文化,在城里没车没房也没正式工作。境况的悬殊,让他们的恋情遭致李佳家人反对。

王皓也很争气,他在农村种植花卉、树苗,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了厨师培训,2009年初在老家镇上开了家小饭馆。

2009年中,李佳的母亲胆结石住院,需要动手术。王皓到医院探望她。李佳的母亲突发奇想,想用这个契机考验王皓。她谎称才买了房,*周转不过来,要王皓拿3万元医疗费。王皓二话没说,回去卖掉了地里所有的花卉树苗,东拼西凑了3万元,交到李佳母亲手中。

王皓的行动感动了李佳的母亲,她认可了李佳和王皓的关系。

企望快速致富

因盗窃进监狱

母亲的认可,没有给李佳与王皓带来幸福的生活,相反在一次又一次与李佳的亲友接触中,王皓陷入了深深的自卑当中。

“李佳的亲戚都很富裕,有小轿车,在城里都有几套房,每次过年过节一家人在一起,他们总是对我很冷漠。”王皓说,正是这种身份、**的差距,让他心态悄悄发生着变化,他要快速致富。

此时,同村的远房亲戚邀王皓一起出去“找*”。他们在北碚城里先后入室盗窃17次,盗得财物10万余元。

2012年,王皓被**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送入永川监狱服刑。

每月寄张照片

当成未来嫁妆

10天前,得知永川监狱要开展七夕活动,王皓找到监区长张明能,希望能请女友李佳前来。“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和她分手。10年太久了,她不应该为我放弃幸福。”

昨天活动现场,李佳见到了久别的恋人王皓。她背过脸,不想让王皓看见自己眼中的泪水。王皓走到李佳身边,拉着她的手,深情望着她,然后把她紧紧抱在怀里。

王皓不停喊着李佳的名字,号啕大哭。“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王皓哽咽着说。“没有谁对不起谁。”李佳轻声说,“放心吧,你母亲我会照顾的,你安心改造,我会等你。”

“等我?”王皓很惊讶。“嗯,我会每月给你写信,每月都会寄一张我在外面的生活照片给你,让你知道我在外面的一切。”李佳红着眼认真地说。

“10年后我已经36了,10年后我出狱将是一无所有,10年后你的亲戚朋友更会瞧不起我,我拿什么娶你?你还是……”王皓苦涩地说。

“你不是一无所有,每个月我给你寄的照片,等你出狱的时候把它交给我,那就是我要的嫁妆,我一定会等你。”李佳哭着坚定地说。

王皓双泪成行,不住点头。

记者张亦囝通讯员卢洋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