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生生日当天认捐遗体和器官心愿已持续多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杨舒傈认真的填写着人体器官捐赠自愿书

华龙网讯昨天上午11点左右,刚满25岁的杨舒傈,走进重庆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她要送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

持续多年的心愿昨天了却

穿着白色短袖T恤的杨舒傈,披着长长的头发,看上去十分文静。一走进捐献办公室里,她就赶紧坐下,等待工作人员递捐献自愿书给她填写。

“我在20岁时就想捐自己的器官和遗体,但妈妈没同意。”杨舒傈说,由于当时母亲认为她还太小,担心只是一时兴起,因此并没同意她的想法。而是告诉她等她再大一些了再来讨论此事。

直到星期一,杨舒傈与母亲一起过25岁农历生日时,她再次将自己想捐献器官和遗体的想法告诉了母亲。这次母亲见她还是一脸坚决,便同意了让她捐献。

杨舒傈毫不犹豫的在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给所有器官肾脏、肝脏、心脏、肺脏、胰腺、小肠后的空格里全部画上勾。

在填写遗体捐献登记表时,上面有一栏是对捐献眼角膜单*列出的项目,需要志愿者画勾。杨舒傈可爱的询问工作人员:“我是近视眼,不会害了别人吧?”逗得工作人员眉开眼笑。

捐献器官和遗体因父之憾

在杨舒傈18岁那年,父亲遭遇了一场意外交通事故,当场死亡。原本她和母亲都希望能够将父亲的眼角膜或是有用的器官捐献给那些需要的人,但当时并没有提前登记捐献,也不懂得应该如何去处理此事。等到自己和母亲想要捐献时,却错过了*佳时机。为此,杨舒傈感到十分遗憾。

杨舒傈说,既然自己无法控制死亡,为何不在自己去世后将自己身体有用的东西,捐献给那些正好需要这些东西来延续生命的人。从另外一种意义来说,自己的生命也得到了延续。

不过,杨舒傈现在还是单身,如果结婚以后丈夫不同意捐献,杨舒傈的捐献愿望还是没法完成。因为如果自愿捐献者离世,捐献人体器官及遗体都需要家属签字同意。

对此,杨舒傈表示,她会在和未来老公刚交往时,就将这件事沟通好。她相信,现在的年轻人应该都能接受,就像自己的好朋友,与男朋友约定好今年结婚后手拉手一起去填写捐献自愿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