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有购买指标还能打折老同学的话他还真信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有权的老同学,能五折买公务员指标?


再聚*时,宋亮得知老同学当官了。一心想当公务员的他,听说老同学能拿到公务员指标,还能打五折,当即决定“送*买官”。然而,这一切真这么顺利吗?当宋亮父子到相关部门查询后,才发现自己被老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谎言骗了。

花4万元买公务员指标

80后的宋亮与张辉一起长大,高中毕业后,两人便很少联系了。2009年春节,两人见面后,张辉谈到自己当上了某交警总队下属重特大交通事故处二大队大队长。听说老同学当官了,宋亮很高兴,随口谈到其实自己一直都想当公务员。

同年4月6日,张辉给宋亮打来电话,称自己认识的某省一位副厅长告诉他,为了照顾退休老同志,分配给每人一个招警指标解决干部子女就业问题。他与这位副厅长关系好,这个指标可以打五折(4万元)卖出。张辉说,拿下指标,7月底宋亮就可以直接到某车管所上班了。

2009年4月7日上午,南岸区辅仁路,在张辉驾驶的一辆黑色别克小轿车内,宋亮交给张辉4万元现金。

两天后,张辉又致电宋亮,称当公务员需要大学本科文凭,需要立即办一个。宋亮不知咋办,张辉说花19500元就能够为其在四川某警察学院买个大学文凭。于是,宋亮当日就通过银行向张辉的卡号内打款19500元。

随后,张辉还把警用衬衣、警裤、手铐、警帽等一系列警用装备交给宋亮。同时告诉宋亮,他已成为某警校的学员。

警用车其实是假牌照

不久之后,张辉再次致电宋亮,称又有个厅长让他帮忙卖指标,问宋亮是否愿意购买,被**后,张辉就向宋亮借了25000元,称自己去购买后再高价卖出。

同年的4月17日,宋亮将25000元现金交给张辉,并立下字据。“本来说的4月26日之前还,但是催了多次,才在5月12日还了16000元。”

眼看时间**天过去,而宋亮的事情毫无进展,宋亮的父亲就前往张辉自称的某交警总队查询情况。结果被告知根本没有重特大交通事故处这个部门,也没有张辉这个人。宋亮父子得知,张辉驾驶的黑色别克警用车,是假牌照,其警服上的号码对应的是胡某,与张辉本人毫无关系。很快,父子俩回到重庆向警方**。

经民警调查,张辉1985年出生于沙坪坝,家住南岸区,有诈骗前科。他与某地交通厅的关系,仅仅是当过临时工。昨日,南岸区**消息,此案已审理完毕。南岸**认为,张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产,数额*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由于张辉还牵扯另一起诈骗案,数罪并罚,南岸区**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6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骗局点评:

新意:★★★★★

(公务员有购买指标,还能打折,这种骗法没听说过。)

成本:★★★★

(假警车、假车牌、警用装备,花*不少吧。)

技术含量:★

(一般人还真不会信。)

记者袁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