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完同学会她两晚睡不着眼里全是房子车子票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沙坪坝区童家桥的周萍,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后,连续两晚辗转难眠。让她想不明白的是,以前没有她**的同学,现在都比她混得好,这让她心里很不平衡。在暑假期间,很多高中、初中、大学等学生都利用假期的时间和昔日的同学一起聚聚,原本是很愉快轻松的同学会,如今却有些变了味,甚至成了攀比会。

昨日,26岁的周萍向记者诉苦,自从参加完高中同学聚会后,自己连续两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为什么以前成绩不怎么好的同学,现在一个个都比自己过得好呢?”周萍很郁闷。她表示,自己本科毕业后在一家私企上班,月收入3000多元。“我以为自己过得很好,觉得工资还可以”,周萍说,没有想到以前的高中同学现在都比自己有*。

“现在的同学会真是变了味!”昨日,才参加完大学同学会的江苏说,现在同学会的目的根本不是叙旧,而是变相地炫富攀比。聚会当天,一个不被大家看好的同学开了辆宝马来,给大家发的香烟也是100元一盒。“我今年做生意*了20多万元”、“我男朋友要在结婚前全额买一套房”……江苏告诉记者,近年来,同学聚会的话题越来越喜欢谈论房子、车子和票子了!不少同学表示有压力,过去纯洁的同学会悄然变成了“炫富会”和“攀比会”。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工作三年以上的同学聚会,攀比和炫富比较严重。大家在一起谈论的都是些很现实的话题:女人之间就喜欢谈论老公如何有权;男人之间就喜欢讨论*近生意怎么样,或者何时升官等,不会在一起回忆同学时*愉快的时刻!

对此,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张仲明表示,参加同学聚会时,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别人的成功是付出了艰辛和努力而取得的,可能在同学会上只看到他现在是如何的风光,却不知风光背后隐藏的是艰辛和努力。为此,要学会欣赏别人的成功,而不是一味地妒忌。此外,在聚会中大家都是同学,身份是平等的,成功的人应该顾及在场其他同学的感受,不要过于显摆,这样才不至于破坏大家的感情,营造良好的聚会氛围。毕竟,同学会的目的就是聚在一起,联系感情、交流感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