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隧道掘进过半计划明年通车双向四车道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双向四车道,由南岸茶园到渝中江北更加快捷

■南山隧道施工现场

记者昨日从南岸区隧道办获悉,连接南岸区茶园与渝中区、江北区的重要通道———南山隧道目前已掘进2478米,工程进展总体顺利,预计明年将与东水门大桥同步完工通车。

2010年12月,南山隧道正式动工。南岸区隧道办主任曾德全介绍,南山隧道动工两年来,在克服了空洞、塌方、煤层、涌水等困难后,目前已双洞双向掘进了2478米,工期已经过半。据了解,南山隧道全长2.83千米,隧道内为双向四车道。

曾德全介绍,作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南山隧道及连接道是南岸区六纵三横一环交通规划中重要的一横,整个道路起于上新街铁厂湾立交,下穿南山山脉,经隧道段、道路段、石塔立交与茶园通江大道相连,包括南山隧道在内全长8.2公里;道路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主路宽54米,为双向六车道,预计2013年与东水门大桥同期完工通车。

曾德全介绍,作为连接南山隧道和内环快速路的一个重要节点,位于上新街的铁厂湾立交也将于下月正式开工。据了解,铁厂湾立交设计修建8个匝道,分别与主城4条道路相连接:一是通过南山隧道后,并通过在建的东水门南立交进入东水门大桥;二是通过龙黄公路直接上南山,这可极大地缓解四公里立交的交通压力;三是可以穿过上新街到达南滨路;四是将修建直接进入东水门大桥的干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