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新物管楼道被人扔大便电梯两个月三损坏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电梯内没有监控摄像头无法锁定肇事者,业主抱怨物管很无奈

23日中午12点左右,渝北区金龙大道235号荣升大厦电梯前,十几位住户正在苦等电梯。7楼住户张先生向记者抱怨说,大厦本来只有两部电梯,但其中一部却在近两个月内连续三次因被人损坏而停运了,“高峰期间等电梯差不多要20分钟,现在轻易都不敢出门了。”

业主:每天等电梯至少半小时

唐女士在该楼租房有一年多时间了。“之前电梯偶尔也会出些小故障,但*近两个月居然停运了三次。”唐女士告诉记者,“8月16日,电梯突然可以开始运行了,结果第二**班回来我发现电梯又坏了!”唐女士说,加上下午回家等电梯的时间,她每天至少要用半小时来等电梯。而7楼的张先生则更加郁闷:“楼层高的住户还好点,低楼层的住户往往要等好几趟电梯才能下楼,因为电梯到了7楼后,经常都是人满满的。”

16楼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自从6月中旬换了新物管以后,楼里就接二连三发生人为破坏的事情,楼道里面扔**、一些锁眼被强力胶堵、电梯也被人为破坏。”周先生说,*初楼里是有监控系统的,但不知什么时候整套系统都坏了。

记者了解到,这栋18层楼的商住楼,仅住户就有162户人,还有低楼层的部分商家,近两个月里,仅靠一部电梯上下。

物管:疑被人为破坏很无奈

记者电话采访了6月12日刚接管该楼物业的物管公司负责人杨合明。他告诉记者,7月9日电梯的红外线感应器不灵敏,出现了夹人的情况。“维修的工程师检查后,发现故障原因是由于电梯控制程序被人为调乱。”

7月28日晚上7点多,电梯又突然停运了。“电梯轿顶的线路被人为破坏,掐断了。”杨先生语气里有些气愤。8月16日下午4点多,电梯第三次修好;不过,第二天上午11点多,电梯再次停运。“这次的问题更严重,轿内的控制主板坏了。”杨先生说,“前两次的2700多元的维修费用都是公司垫付的,这次的维修费用可能超过2000元,甚至可能要更换新主板。”

杨合明表示:“电梯接二连三遭人为破坏,但是由于电梯内没有监控摄像头,没有足够证据可以认定目标,我们也只能作罢。”杨合明有些无奈,“电梯坏了有段时间了,但我们不敢修,准备先把监控摄像头装好,而目前这些费用都还没着落。”

业主:盼物管暂垫费用先修

由于业委会换届的原因,目前该大厦仅有艾万端、颜永金等5人组成“业委会常务工作组”开展相应工作。艾万端透露,由于电梯多次遭人为破坏,他们也将情况以书面的形式向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反映了。

颜永金告诉记者,“我们会积极与业主和物管沟通协调,希望能尽早确定安装、维修方案;费用方面希望物管能暂时垫付,之后再利用大厦公摊收费项目获得收益来偿还这笔费用。”

金龙社区艾姓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表示,物管应承担维修责任,**居民的正常使用,费用事后再商讨。物管负责人杨合明对此表示:“如业主们通过了可行的监控系统安装方案,公司可立即安排施工,随后再维修电梯;费用公司可以先垫付,之后由公摊收益偿还。”

见习记者王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