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服务重庆内陆开放论坛暨签约仪式在渝举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黄奇帆**出席并作演讲

(记者商宇)8月15日,重庆市**与中国银行在渝联合举办“中国银行服务重庆内陆开放**暨签约仪式”。市长黄奇帆、中国银行总行董事长**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开始前,中国银行总行与市**签署了《继续支持重庆市内陆开放建设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签署了《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台北分行与重庆市渝台经济与信息化交流促进会签署了《促进渝台经贸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中银**控股有限公司与重庆20家**企业签署了《“多元化”业务合作协议》,通过银政企三方合作,助推重庆早日建成内陆开放高地和长江上游金融中心。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将全面加强与重庆市**的合作力度,深度拓展双方业务合作领域,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进程中引进外资、区内企业“走出去”、转变进出口贸易模式、建设**性物流集聚渠道等方面提供项目**、贸易结算、资金交易、投资银行、保险银行、现金管理、财务顾问等领域展开合作,并进一步推动银政企三方在财税、社保、公积金、工商管理等**服务领域的合作,拓展与**部门及国有经济体系、民营经济体系服务领域的合作,积极配合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重庆市招商引资和市内“走出去”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上,黄奇帆作了题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与金融发展”的主旨演讲,他说,重庆是地处内陆的直辖市,这些年按照“314”总体部署和国发3号文件的要求,努力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这一过程中,金融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直辖以来,重庆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金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市银行不良贷款率降到0.55%,是全国不良贷款率最低的地区之一;贷款利润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银行存贷比达到80%以上;各种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发展迅速,信托、担保、金融租赁、汽车金融、私募、风投、财务公司等已有近500家;建成联交所、土交所、OTC、金交所等区域性金融要素市场,并逐渐发挥集聚辐射作用;在全国率先开展离岸金融结算业务,并取得积极成果。目前,全市金融GDP已达到10.6%,仅在北京、上海之后。

黄奇帆说,中国银行是百年老店,也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此次与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入新的阶段,将为促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金融中心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在四个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是城市化方面,重庆目前以及今后一二十年都将处在城市化加速阶段,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很重,房地产开发量也很大;二是工业化方面,重庆也正在大力实施工业化,每年吸引的上百亿美元外资,40%以上都属于工业;三是海外投资方面,重庆每年有50亿美元左右的海外投资,绝大多数海外投资项目的前景都非常好;四是离岸金融结算方面,重庆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国内率先开展离岸金融结算,但目前国内的银行还未开展相关业务,只能与外资银行合作,希望中国银行能率先取得突破。

**在演讲中着重谈了如何为民企“走出去”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他说,当前正是民企“走出去”的大好时机,不仅可以很好地拓展发展空间,促进结构调整,而且可以通过兼并收购获取人才、技术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当然,民企在“走出去”过程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像风险控制、政策环境、以及自身素质不高等问题,需要正视并逐步加以解决。下一步,金融要在支持民企”走出去“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民企的**渠道,并努力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为民企”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服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副市长张鸣,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陈四清出席**暨签约仪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