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主城将迎阵雨黑人小伙:重庆比非洲热多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分散阵雨天气持续三天,主城气温将降4℃;之后新一轮的连晴高温将卷土重来,主城*高温逼近40℃



(*席记者王珊实习生邓青云)昨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再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将高温预警提升至***别,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渝中、沙坪坝、江北、合川、铜梁、璧山、北碚等地都是高温核心区。

虽然温度已经接近40℃,仍有大量的市民需要顶着烈日工作,他们忍受着高温的煎熬,挥汗如雨……从天气预报来看,在短暂的缓解之后,**高温会卷土重来。

未来三天,我市局部地区将出现降雨,气温略有下滑。据市气象台*新发布的消息称,在本轮分散降雨过程中,主城区气温将下滑4℃,请大家注意预防强对流带来的大风、冰雹等天气过程。

昨日上午,市气象局再度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将高温预警提升至***别,并快速锁定了我市境内的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渝中、沙坪坝、江北、合川、铜梁、璧山、北碚等地,为高温核心区。

截至下午4点,我市大部地区的*高气温都超过了35℃,其中,17个区县的*高温飙升至38℃以上,开县继续稳坐全市高温榜*的位置,**高温达到40℃。主城区昨天的*高温是38.9℃,*低温28.8℃,一早一晚比较凉快。

今天开始,降雨云系将陆续进入我市大部分地区,但遗憾的是,副热带高压在我市上空太过强盛,本轮降雨云系难以让各地气温彻底退烧,降雨也多以阵雨为主。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三天,主城区可降温4℃,降雨核心区所在的东部地区,将降温5-6℃。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晴转多云,偏西偏北地区午后有雷雨或阵雨,气温23-39℃;主城区:多云转分散阵雨,气温29-38℃。

明天白天:我市的西部、东北部部分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3-38℃;主城区:多云,气温28-36℃。

到了后天:东北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3-36℃;主城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阵雨,气温27-34℃。

为期三天的分散阵雨天气撤离后,下周我市各地又是新一轮的连晴高温,主城区*高温再度逼近40℃,请朋友们注意防暑降温。

黑人小伙:重庆比非洲热多了

又讯(记者刘琳)“热呀,热呀,重庆比非洲热多了。”这是非洲小伙德贝在重庆度过的第二个夏天,这个黝黑的埃塞俄比亚小伙子现一天要啃四五根冰棍,而且每天找地方游泳,他说不泡在水里,简直没法过日子了。

在人们的印象中,非洲大陆或许要算是地球上*热的地方之一,如果说非洲人怕热,或许很多人都会不相信。生活在重庆的德贝和琪安,就经常被人问到:“重庆没有你们非洲热吧?”

可这两位非洲姑娘、小伙的回答让人异常吃惊,他们异口同声地用流利的普通话说,“重庆比非洲热多了!”昨日,他们俩又到洋人街水公园玩水,*近一周,他们每天都四处找地方下水纳凉,要不就猛啃冰棍,不断冲澡,据他们说,不这样日子真是没法过。

“埃塞俄比亚的夏天才26-28℃。”德贝说,他老家的气候很舒爽,全年平均温度仅16℃,*热也不超过30℃,重庆的夏天热得他想哭。“呆在房间里,开空调、吃冰棍。”23岁的德贝说重庆是他印象中*热的地方,比非洲很多地方都热,简直热到无法忍受。只有泡在水里,才能享受片刻的凉爽。

*近,德贝和琪安*乐于告诉家乡的朋友们,重庆可比非洲热多了,到了重庆,才知道什么叫做热!

绿化师傅:穿厚衣浇花防蛇鼠

又讯(记者顾晓娟)扎紧袖口,打上绑腿,40岁的绿化工人陶迎春戴上草帽出门了,他一天的工作从清晨5点开始。40度的高温下,工作一天,即使厚重的帆布劳保服也会被汗水湿透,陶迎春的“法宝”就是多喝水,2升的大水壶别在腰间,他一天要喝四五壶水。

“天太热,人渴树也渴!”南岸区6000株新栽种的树木,每天要喝掉900吨水。

昨天清晨,还不到8点,鳞次栉比的高楼下,城市主干道仍些许阴凉,而太阳一出来,地面很快热得发烫,即使走在路上,也是大汗淋漓。

陶迎春全副武装,他手提水管,跟随着洒水车,沿着南坪江南大道为道路两旁的树木和绿化带浇水。

“我们5点钟就上班了,得趁着天气凉快多干一些。”伴着耳旁聒噪的蝉鸣,陶迎春忙里偷闲喝下几大口水,别在腰间的2升大水壶也只剩下了半壶水。“就这样的水壶,我一天要喝四五壶水。”水里面特别加了“十滴水”或风油精。

除了大水壶,陶迎春戴着草帽,还特意扎紧了工作服的袖口和裤腿,工作服是厚实的帆布做成的,早被汗渍和水迹浸透。

40度高温,穿这么厚,还扎这么紧,怎么受得了?陶迎春哈哈一笑,他在南岸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干了16年,“除了安全,工作服大有用处。”

原来,绿化带植物多,里面常躲着蚊蝇蛇鼠,一不留神就钻进人裤腿。前不久,陶迎春就在绿化带里遇到了蛇,还好工作服厚实。“给绿化带浇水,必须大片的洒水,看到没动静才能上前。如果发现蛇鼠,就用水柱把它们赶走。”

建筑工人:喝多少水都还喊渴

5日中午12时15分,在重庆市渝中区黄花园大桥旁的一处建筑工地,一大群农民工正准备去吃午饭。44岁的王强走在人群的后面,戴着安全帽,穿着一件红色的无袖褂子,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记者递上刚买的一瓶矿泉水,王强拧开盖子“咕咕咕”地一口气喝下小半瓶。“这天太热了,每天不知道要留多少汗,喝多少水都还是觉得渴,反正是看到水就想喝。”他说。

记者见到架子工徐程刚时,他刚从渝北区回兴街道兴科大道旁的一建筑工地下班。“每天爬上爬下搭设脚手架,悬在空中暴晒一整天,有时看着自己的脸都怀疑是不是被烤熟了,脚手架都是铁的,烫人得很,我们只能穿着长袖、长裤和手套全副武装地上去,一不小心碰到就要起个水泡。脚手架很高,不方便带水,汗水流个不停,我们口渴得要命却喝不上水”,47岁的他说。

住的房子像蒸笼

在江山名门公交站旁的一处建筑工地,23岁的李斌脸上、手上被晒得通红。没有什么技术负责打杂的李斌说“热得心慌”,更让人“心慌”的是恶劣的生活条件。没人想到,李斌是河南大学的学生,父母务农,弟弟还在读小学,他经老乡介绍暑期到工地上打工贴补家用,已经干了一个半月了。

李斌指着旁边一栋尚未建成四面透风的楼说:“我们就住那儿,在过道的地面上铺个木板就是床,白天太阳晒得烫得很,晚上睡觉时都还是烫的,但是太累了,倒下还是能睡。楼里没电也没气,也没有风扇,烧不了热水,洗澡就是等晚上天黑透了,找根水管子站在坝坝中间淋冷水。夜里蚊子还多,好多人为了省钱就忍着,我实在受不了,昨天才去买了一包蚊香”,这个年轻人说,“希望大学毕业能有好工作,有一天苦尽甘来”。

专家呼吁保护权益

根据重庆市相关规定,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可获高温津贴。建筑工地的农民工们告诉记者,大多干这行图的就是收入,辛苦是辛苦,但是工资比其他农民工略高一点,但是“高温补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且*担心高温天气下出什么意外事故。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惠民说,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是弱势群体,由于建筑领域的层层转包现状,农民工大多由包工头负责发放报酬,“高温补贴”无从谈起。相关部门要实行监管,保护农民工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