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超速110%被民警拦下称客人得了急性阑尾炎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下午,一辆绿色天语出租车超速,被民警拦下。本来是飞车奔赴饭局的出租车司机小古,谎称自己是送急病客人去医院,被民警当场看穿。*后,他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罚6分的处罚。

8月15日下午,烈日当头。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王家大队民警顶着烈日、冒着50多度的高温,汗流浃背地在全市超速**路段———渝北区桃源大道执行车辆超速的交通纠违任务。

17点10分左右,一辆绿色出租车如一道闪电,呼呼地飞驰而来。

这辆车在车流中穿梭,差点撞到一辆依维柯车,急刹后,道路上留下一条长长的黑印。绿色出租车避免车祸后,继续飞驰而去。

监控设备抓拍到它的飞奔轨迹。数据显示车速为115公里/小时,远远超过桃源大道50公里/小时的速度限制。民警立即在前方拦停了这辆车。

民警毛寒枫上前请司机熄*拉手刹后,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信息显示,驾驶员姓古,是铜梁县某运输公司的出租车。“警察同志,我可能是开快了点,但我确实也是有原因的,你看嘛,我车上坐的乘客,他不舒服,可能是急性阑尾炎,他让我开快点送他去医院。”见被民警拦下,司机急忙解释。

说话间,趁毛寒枫不注意,古师傅向车上的乘客使了使眼色。他以为这一切做得很隐蔽,却被旁边的民警刘金泉看得清清楚楚。

乘客是一名年轻男子,他看到了驾驶员的眼色,犹豫了一下,正迟疑着要不要开口,民警刘金泉*先开口:“你好,你确定是身体不舒服吗?需要我们帮忙联系医院吗?如果真的很不舒服,我们可以用警车先送你去医院。但是,如果检查后你的身体是正常的,你的行为就不对了。”

乘客听到这番话,看了看驾驶员,又看了看身着制服的民警,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没有觉得哪点不舒服。”

古师傅的谎言瞬间被识破。他低下头,**狡辩。

在民警的询问下,他道出了超速的原委:当天中午,他接到一个客人的电话预约,给500元*,让他到重庆江北**机场接机,然后送客人回铜梁县。接下这单业务后,下午一个朋友在铜梁县城一家酒店摆了一个饭局,约古师傅晚上6点喝酒吃饭。16点40分左右,古师傅在江北机场接到客人后,算算时间,觉得如果路上开快一点,还能回家赶上这个饭局。于是,他一路飞奔,不想被民警拦下。为了逃避处罚,他编造了乘客患急性阑尾炎的谎言,却被识破。

民警对古司机超速、说谎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由于他的车速超过规定时速110%,属于严重超速,民警按照《道路交通法》有关规定,对他处以罚款2000元、扣罚6分、进交通法规学习班的处罚。

记者王明通讯员孙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