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企如何"走出去"投资非洲外交部官员来支招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外事管理司司长林松添应市外侨办邀请来渝,举办“企业‘走出去’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及应对思路”专题报告会。林松添表示,非洲正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新热点,但中国企业应选对地方,把握原则,才能植根当地,**发展。

林松添在报告会上表示,随着我国海外投资企业越来越多,广袤的非洲大地正成为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新热点。但在非洲这块投资热土上,中国企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还有很多。

在非洲的生意应该如何做?林松添说,*先应“选对地方”,看好区位优势。选择**相对稳定、当局致力发展、人民对华友好的国家投资建厂。投资前,对项目进行全面科学论证,坚决**“应投资国当局某官员邀请”等“感情投资”。

在具体的发展过程中,林松添给出了“效益优先、风险可控”的执行原则,企业投资应用己所长,开发当地所有,满足当地所需。同时善待当地环境和员工,不搞利益*大化,舍得让出眼前小利。

“中国企业应学会适当让出非核心职位,让当地人管理当地人。”林松添说,在当地员工家庭遇到困难时,中国企业也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真正让当地人感受到利益共享,企业才能植根当地,**发展。

见习记者曾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