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装?刚买来的矿泉水瓶底有"针眼"用透明胶贴着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瓶底有一个“针眼”(圈内)网友图


瓶盖未封好记者李坐廷摄


“刚买来的矿泉水瓶底有针眼,还用透明胶贴着”、“买到的矿泉水瓶盖没有密封好”……前天,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疑似“灌装”矿泉水的照片,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购买矿泉水时要注意识别,不排除不良商家将灌装了自来水或井水的假冒矿泉水投入市场,坑骗消费者。

“针眼”有锈迹

“重庆人民大礼堂广场一小卖部,售价3元一瓶的农夫山泉矿泉水,瓶底有一个‘针眼’,还用透明胶贴着。”8月18日,网友“重庆梦”这条质疑买到“灌装水”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记者昨日联系上网友“重庆梦”,他姓谢,在猪八戒网上班。谢先生告诉记者,18日早晨8点多钟,他到大礼堂附近办事,路过大礼堂广场上一家卖玩具的商店时,在店内买了一瓶矿泉水。“店内有一中年女性,她叫我先给*,而且是3元”,谢先生说,中年女性接过*后,从店内的角落处摸出一瓶农夫山泉递给他,而后,谢先生离开了小卖部。“当我准备喝这瓶水的时候,才发现瓶底有一个‘针眼’,‘针眼’周边还有锈迹,并用透明胶贴着。”谢先生怀疑,可能是在运输过程中,瓶内的水有所泄漏,销售方发现后,用针筒注水补足差量,以便出售,也有可能是瓶内的原装水被直接换掉。

昨日下午,按照谢先生提供的地点,记者来到了这家小卖部。店内挂满了儿童玩具,一中年妇女在店内经营。记者表示,要买一瓶矿泉水,店内中年妇女探出头向四周望了望后,才从柜台下面拿出一瓶农夫山泉递给记者。经检查,该矿泉水瓶身完好,瓶底没有“针眼”,生产日期和包装正常。对于网友买到有“针眼”的矿泉水,该中年妇女表示:“可能是在进货前瓶底有破裂,经销商贴上透明胶后再卖给了我们。”她还说,之所以不敢将水摆上柜台销售,是因为广场有规定,每家店只能从事一项经营活动,“我们小店经营的是玩具”。

瓶盖没密封好

网友“玩文艺的**维尼V”在跟帖时表示,在沙坪坝沙杨路重大B区后门,有家超市卖的750毫升装农夫山泉饮用水,原装水和灌装水一起卖,“我**天买的水没问题,第二天买就发现可能是重新罐装的”。记者联系上该网友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他8月14日和15日连续两天到沙杨路一超市买矿泉水,但第二天买的矿泉水瓶盖没有密封好,而且味道也很怪。王先生立即停止饮用,他怀疑有人用回收的旧瓶子装自来水卖。

记者随后在王先生所说的那家超市内看到,冰柜里摆有750毫升装的农夫山泉饮用水。但记者检查发现,这些饮用水瓶口处密封完好,记者随意购买了一瓶品尝,口感正常。该超市**向记者**:“我**不会卖假水的,你看我自己都在喝,你随便拿去检验。”

说法

*次听说“针眼”矿泉水立即派工作人员调查

两条微博引来大家关注,网友“yao-go”就表示,每天要喝几瓶矿泉水,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这种不法商家。记者联系上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区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网友爆料的事情,他们将核实后汇报给公司总部,并通过工商行政部门来解决,**消费者用上**的产品。

昨日,大溪沟工商所所长陈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反映在市场上买到“灌装水”的情况确实存在,以前也接到过类似投诉,不过对于疑似“针眼注入”的矿泉水,陈所长表示他还是**次听说。陈所长称,将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如果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将会按照《食品安全法》和《消费者权益保**》对不法商家进行查处,没收不合格产品,并处以罚款。

市消费者协会副***张昆表示,消费者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后,*先应该追究销售方的责任。销售方负责进货的整个过程,必须要了解产品的所有情况,**销售的产品与原装产品质量一致。如果销售方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侵害了产品供应商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和产品供应商都可以对其追责。另外,消费者遇到疑似假冒伪劣产品时,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提示

假矿泉水日期喷码黑而粗糙

在微博上,网友还晒出了辨别矿泉水真假的方法:看矿泉水的颜色,若颜色发暗、发浑的肯定有问题;看包装,包装上的字样是否清晰,QS标志是否完整;看封口,瓶盖封口处是否有受损的痕迹。

对此,陈所长表示,网友总结的方法有一定的道理。假冒矿泉水瓶体上的生产日期喷码一般色点黑而粗糙,商标字体套印不齐,封盖密封不好。而真的矿泉水瓶体上,日期喷码是电脑喷制的,色点浅而细实,标识清晰。市民在购买矿泉水时一定要仔细辨别。

记者李坐廷实习生乔贵林严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