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蹭存族:衣服拿去洗故意不取回洗衣店变存衣柜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哎呀,实在是冷得受不了了,快去把衣服取回来。”昨日,在市内一家国企工作的刘欣一边打喷嚏一边打电话催促老婆。他向记者介绍称,他家的换季衣服现在多数在洗衣店免费“存”着,这两天天气突变,只好赶紧去取回来穿。

据了解,像小刘这样借洗衣为名将衣服故意“忘”在洗衣店的人,坊间称之为“蹭存族”。记者走访发现,蹭存族多为衣服太多或想节省空间的年轻人,他们名为洗衣,实为存衣。只不过,这种“蹭存”行为却害苦了洗衣店。

家中衣服放不下了

想把洗衣店当衣柜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小刘耸耸肩叹了口气说。

小刘和老婆都是白领,住房面积不到70平方米。随着衣服越买越多,麻烦事便来了。据介绍,家里已经放了三个衣柜,但仍不能将小两口的衣服全部“安顿”好。

“我们两个的冬装,羊毛质地的和羽绒服比较多,都得挂在衣柜里。”小刘表示,这些衣服可让他们小两口伤透了脑筋———挂吧,地方不够。叠吧,衣服起皱麻烦不说,更怕虫蛀。

“衣服送去洗衣店洗,然后等下次有需要再去拿不就行了。”正在小刘纠结的时候,同事的一番话让他茅塞顿开。小刘想:反正衣服也需要干洗,不如将过季**的衣服全拿去洗,顺便就“蹭存”了。随后,两口子便欢天喜地地将衣服送去洗衣店。

“这里面我还总结出来许多小窍门。”小刘得意地告诉记者,长大衣干洗价格一般在100元左右,皮衣则在150元左右,“所以我尽量将皮衣和长大衣放在家中,这样能省*。”

就在小刘自鸣得意的时候,变天了。可他前脚刚把厚衣服送去洗衣店,气温一降当然被冷得够呛。坚持**后,实在顶不住了,他不得不去洗衣店拿回之前送洗的衣服。

“本来想去拿回两三件衣服应急就行。”可随后的事,让小刘有点窝心———洗衣店告知,得将衣服全数取走。“这下总不能再把这些干净衣服拿去干洗了吧。”小刘懊悔地说:因为之前没想到留几件稍厚的衣服应急,这下可亏大了。

记地址开列黑名单

店家出招应对蹭存

“我还怕她到时不还我衣服呢!看来我又上了店主的黑名单了。”在一家外企工作的王**去洗衣店干洗一件旗袍时遇到了一件事———店主坚持要她留下电话号码,说是万一忘了去拿可以打电话提醒她。

原来,王**是**蹭存族。她是成都人,平时都住公司的宿舍。王**说,有一次出差,她将衣服放在洗衣店一个多月后才取回。事后她想:宿舍的衣柜太小,而自己衣服又多,何不干脆去蹭存。打定主意后,王**便频频在洗衣店“存”起了衣服。可搞了几次后,洗衣店**不干了,不但要求她尽快取回衣服,还称下次再这样就“要收保管费”。

王**早先对此不以为然,想着“换家洗衣店不就行了”。今年1月份,王**换了住宿地址。虽然地方大了,空间有了,但因为经常要出差,衣服放在家里久了怕发霉被虫蛀,她还是改不了蹭存的习惯。

这下,王**已经被小区周边好几个洗衣店列入了“黑名单”———要么留下住址和电话,店主到时间会将衣服送回家里“上门服务”;要么就跟洗衣店签协议,逾期付寄存费。

记者调查发现,“上门服务”和“收寄存费”已成了市内目前不少大型洗衣连锁店应对蹭存的做法,因为他们被太多“忘”在店里的衣服吓怕了。

洗衣店利润分析?

没取的衣服堆成山

洗衣店确实很难受

“我店里现在共有31件衣服过了时间没人来取。”渝北区黄泥塝东和花园一家干洗店的**朱先生指着一堆衣服叹苦经。记者现场看到,无人来取的衣服主要是羽绒服和大衣等冬装,堆在一起像座小山。据朱先生介绍,大部分衣服都是上个月送来洗的。

朱先生说:每逢换季,都会有大批顾客来洗衣。但换季时间一过,通常被顾客“忘取”的衣服都会堆成山。“有的衣服都放了几个月了,不到换季就没人来取。”朱先生觉得,逾期未取的衣服,更多的是顾客故意不来取。

走访了部分洗衣店发现,衣服逾期不取的问题由来已久。南岸区回龙湾附近一家洗衣店**表示,为防止这样的情况再发生,他已经从今年2月份开始收取1元/天的衣物寄存费。

“保管衣服会花去不小的精力。不光积了灰尘得重新洗,而且一旦发生虫蛀、霉变等还得赔偿。”对此,市内某大型连锁干洗店的负责人谭力认为,蹭存的衣服多是羽绒服、羊毛大衣等冬装,这类衣服既占地方而且又不好保养。

蹭存族小心:

洗衣店利润分析

衣服逾期未取

洗衣店或可自行处理

“顾客逾期不将衣服取回,洗衣店可依据情况将衣服自行处置。”重庆某律师事务所**长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洗衣店可以和顾客商定领取衣服的时间和逾期不取的处置方法并签署合同。如果合同一旦成立,对于逾期未取的衣服,洗衣店可以通过变卖等方式自行处理。

标签: 洗衣店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