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卡乘公交范围有所扩大部分线路刷卡次数增加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细心的市民,特别是老人家可能发现了,从本月1日开始,重庆的不少公交车刷“免费卡”的方式有变,有的以前不能刷免费卡的线路现在也可以使用免费卡了,而有的线路使用免费卡要刷几次才行。


交通管理部门昨日核实,“免费卡”使用规则主要变化在于乘车的范围扩大了,**的次数增加了。

本次调整,将实行多级票制且一端起点站在内环和绕城高速路之间的公交线路,纳入免费乘车范围,对老年人、盲人和一二级残疾人等持有公交免费卡的人群,按分段票价实行不同次数打卡乘坐。

具体来说是这样:如果是“多级票制”的中**车,原来分段票价是1.5-3.5元,今后依然是刷1次,如果是4-5.5元,刷两次,6-7.5元,刷3次,8-9.5元,刷4次,以此类推。如果是“多级票制”的普通车,原来分段票价1-1.5元的刷1次,票价2-2.5元的刷2次,3-3.5元刷3次,以此类推。据了解,这些线路一般都比较长,不少长度超过了25公里,每次乘车刷免费卡次数较多,也与线路的长度有直接关系。

调整后的免费卡乘坐范围,在具体的线路上,可能会出现有的人觉得合算,有的觉得不合算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此前我市在分段票制的各种公交线路上,是否能刷免费卡并未执行统一标准。查看本次调整的详细信息,请扫描魔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