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望获安康电厂向渝送电届时形成"四面受电"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历时5年筹备,重庆又一“点对网”跨省电源项目——陕西安康电厂,终于拿到了国家能源局的“路条”,获准开展前期工作。昨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力争在2014年投产发电,预计届时每年可向重庆送电100亿千瓦时,满足我市中长期的电力需求。


一期年发电100亿千瓦时

安康电厂项目位于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池河镇,规划分期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水冷机组。该项目由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各出资50%共同建设,前者是中国5大电力*头之一——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旗下企业。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同意陕西华电安康电厂新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同意开展华电陕西安康电厂前期工作,新建2台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市发改委表示,安康电厂一期2台100万千瓦工程总投资为80亿元左右。按机组一年工作5000个小时计算,这2台机组投用后,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千瓦时。100亿千瓦时是什么水平?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的目标是,将力争供电810亿千瓦时,这意味着,安康电厂的发电量,接近目前我市用电需求的八分之一。

2014年或投产送电重庆

中国华电集团表示,该项目正在加快核准步伐,力争早日开工。

市发改委称,安康电厂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牵头开展前期工作。下一步,将会同陕西省发改委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督促项目业主抓紧完成前期工作,尽快争取国家核准后开工建设,预计一期工程可在2014年投产发电。记者了解到,安康电厂将利用当地煤炭资源发电,建成后采用“点对网”方式向重庆市送电。这意味着,该电厂一期所发的电将全部供给重庆使用。

据悉,这是继2011年3月贵州习水二郎电厂后,我市又一“点对网”跨省电源项目获得国家同意开展前期工作。实际上,陕西华电安康电厂项目早在2007年就开始启动前期工作,已筹备整整五年。

我市将形成“四面受电”

市发改委表示,安康电厂向重庆送电后,加上既有的四川水电和三峡电,“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形成东南西北四面受电的有利局面。

据介绍,随着我市经济社会进入高速发展期,电力压力明显增大。为解决用电需求,我市在电源建设上双管齐下,在推进市内电源开发同时,加强了与周边能源资源丰富省份的合作。例如,在市外建设坑口电源点对网接入重庆电网,或者从市外调入煤炭、在市内建设路口电源。

市发改委称,安康电厂向我市送电,可充分实现陕西关中、陕南地区和重庆3大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实现陕西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满足我市中、长期电力需求,改善重庆市水、*电比例和提高电网调节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