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暂停撤并小学及教学点义务教育学校禁提前招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36个区县学校条件艰苦程度,设立农村教师特殊津贴,*高450元/月


(记者林祺实习生陈湄)昨日,重庆市教委就《重庆市人民**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意见》做出政策解读,今年,我市各区县**将暂停撤销或合并小学及教学点,同时根据全市36个区县学校条件艰苦程度,设立金额不等的农村学校教师特殊津贴。

义务教育学校禁提前招生

义务教育阶段跨范围招生和择校***问题一向是市民关注的热点。

针对这一问题,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合理确定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及时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采取划片、电脑派位等方式**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学校因容量限制导致接收学生困难或因生源不足产生多余学额的,由区县(自*县)教委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安排适龄儿童少年就学。

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提前招生,不得接收未经转出学校和区县同意转出的学生,不得违规接收已被其他学校招收的学生,**学校不得擅自跨招生范围组织招生。

各区县所属**高中计划内招生指标按不低于7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辖区内初中学校。市教委**中学面向“两翼”各区县分配高中计划内招生指标。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普通高中实行高、初中剥离办学。

撤并村小须听群众意见

我市村小量大、面广、点多、质弱,是基础教育的“短板”,办学水平亟须提高。按照***防止村小大撤大建的要求,2012年,我市各区县**将暂停撤销或合并小学及教学点。

今后,撤并村小必须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尤其是要听取当地群众的意见,同时需经过区县**和市教委两级审批同意。必须保留的村小和高山地区小学,纳入改建、扩建规划,逐步提高办学水平。

为切实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我市将率先在全国兑现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在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改革中,全市36个区县根据学校条件艰苦程度,设立数量不等的农村学校教师特殊津贴,*高每月450元。

同时,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启动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培训系列行动计划。开展19万名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全员通识培训,开展村小教师及农村学校音乐、体育、美术、综合实践、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等市级专项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