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51中”咋在站台地图上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热心市民担心乘客走冤枉路管理部门表示考虑拆除错误的站台地图








(记者杨玺实习生胡劲)“51中”早已“消失”多年,却依旧被标注在主城各公交车站站台的地图上。如果遇上不熟悉路线的市民或者外地来渝的游客,按图索骥岂不是走冤枉路?昨日,市民反映此事,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市民反映

站台地图错了两处

年过半百的老刘在渝中区住了几十年。退休后,他几乎每天都要出门转悠。几天前,老刘*自一人来到解放碑散步。“直辖后的这些年,咱们重庆的变化大得很,让我来看看都有哪些地方不一样了。”当走到邹容广场附近的公交车站时,老刘就仔细“欣赏”起站台上的一张《重庆市城区地图》。

从沙坪坝区看到九龙坡区,再从大渡口区看到了巴南区……当看到南岸区时,老刘在地图上发现了一处错误——南坪江南大道的右侧,一个黑色的小圆点标注着“旧车交易市场”。然而,早在2010年初,南岸区对旧车市场进行整顿后,它就已经整体搬迁了。“前往旧车交易市场的买家卖家很多,要是都按这份地图指引的地点去寻找,怕是会白跑一趟。”老刘说。

接着往下看,老刘很快又发现了第二处错误——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消失的“51中学”,依旧被标注在地图上。“老渝中区人都知道,以前在千厮门附近确实有个重庆市第五十一中学,可就在修建洪崖洞时,这所中学就合并到重庆市实验学校了。”

记者调查

先后前往两处扑空

昨天上午,在463路公交车位于解放碑的站台,记者找到了这份《重庆市城区地图》。记者看到,这是一份由重庆市勘察院于2010年5月绘制的地图,图中包括了我市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北碚区主城九区的主要干道、单位等。

很快,记者找到了老刘所说的这两处错误。根据地图的标注,记者先后前往千厮门和江南大道,寻找“51中”和“旧车交易市场”。中午12时许,在千厮门,多位当地居民均表示51中早已撤销了。而渝中区教委办公室的吴老师也向记者证实,目前辖区范围内并无这所学校的存在。接着,记者又赶往南坪江南大道发现,旧车市场也早已荡然无存。记者了解到,该市场的旧车交易已“移师”至巴南区八公里的重庆西部**汽车城内。

为了确认无误,记者又购买了一份由重庆市勘测院重庆市地图编制中心编制、2012年4月版的《2012重庆交通旅游图》查看。在千厮门和江南大道,记者未能找到“51中”和“旧车交易市场”两个标注。

“其实早在去年4月,就有人在朝天门和较场口等地的公交车站台发现了地图有问题。当时相关部门表示,这些地图是2010年5月陆续安装到主城公交站台的,而地图数据的更新一般需要一年半载。待新地图出来后,他们将会对所有有问题的《重庆市城区地图》进行更换。”老刘说,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各公交站台里依旧使用的是有错误的地图。

部门表态

或将考虑拆除地图

昨**午,记者致电公交站台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重庆城市建设的速度快,而地图更新则需较长的时间,地图和实情有差异是正常的。“这批地图是去年更换的。”当记者指出,发生错误的两处地方均是在多年前就不存在的之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的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号码,与一位杨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这份地图是由重庆市勘测院提供的,我们在使用时也无权更改。”杨姓负责人表示,公交站台安装地图是公益性质的,目的是为老百姓提供便利,“如果适得其反,我们或将考虑拆除所有地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