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洗碗妻子刺伤丈夫别让生活琐事成"要命"的问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开县一对80后夫妻相恋十年感情很好,妻子却为家庭琐事刺伤丈夫


(记者徐勤实习生杨荔姣)洗碗,生活中再琐碎不过的小事。开县一对80后新婚夫妻因饭后谁洗碗发生争吵,继而妻子将丈夫刺成重伤。为维系这个家,男子张刚谅解了伤他的妻子夏红,检方也因此批准不予对夏红批捕。昨日,开县检察院透露,夏红已经走出看守所,回到张刚身边,并对其细心照顾。

为洗碗妻子刺伤丈夫

今年正月初四,开县“80后”小伙张刚欢天喜地地迎娶了相恋十年的女孩夏红。婚后,小两口在开县老城租下一间门市,开起理发店。

今年4月11日中午,张刚和夏红吃饭后,为“谁洗碗”的事情吵了起来。在亲戚劝说下,两人冷静下来。当晚10点,夏红要张刚陪自己出去吃消夜。出门不久,夏红就提出“把中午的事情再摆一遍,当天的事情当天解决”,张刚则认为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夏红不依,双方再次争吵。一气之下的张刚突然冒出一句“要过日子就好好过,不过就分”。夏红听了这话,顿时接受不了。她从裤兜里拿出一把水果刀,在两人推搡时,刀口刺进了张刚的小腹。顿时,流血不止的张刚滑倒在地,夏红见状吓得不知如何是好。

幸运的是,张刚经医生*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损伤程度被鉴定为重伤。夏红因伤人被警方刑拘。

感情深丈夫原谅妻子

4月15日,警方以夏红**故意伤害罪,向开县检察院提请批捕。承办检察官详细研究案情后,对两人进行了讯问。在看守所里,夏红对自己因任性而犯下的大错追悔莫及。她恳求检察官给她一个机会,让她去照顾被自己所伤的丈夫。同时,刚脱离生命危险的张刚卧床连写数封谅解书,交到检察官手里,为夏红求情。张刚在信中称:“我们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这个家庭和这桩婚姻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对夏红的行为表示深深谅解……”

“小两口深厚的感情让人羡慕,张刚的谅解书让人动容。”办案检察官表示,为维系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检察院经研究后决定,根据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夏红不予批捕。如今,夏红已经被取保候审,在检察官的陪同下,回到尚卧床养病的丈夫身边。

在送别检察官时,夏红说:“我错了,不应该拿丈夫的爱,来作我刁蛮的资本;我会坦然接受法律对我的惩罚,引以为戒,好好生活,好好经营我的婚姻,保护我们的爱情。”

声音

80后夫妻相处更欣赏对方别太自我

昨日,本案承办检察官称,张刚、夏红均为1988年左右出生,是典型的“80后”小夫妻,虽然相恋10年,却并未理解夫妻的相处之道。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谛在于,经得起岁月的考验、能给彼此一个空间、有包容的胸怀、还有一颗共渡患难的心。

近年来,通过承办的“80后”刑事犯罪案件来看,“80后”一代*生子女居多,一般具有较高文化,但他们大多比较自我,所以沟通起来比较单向,容易从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婚姻上,“80后”夫妻更容易遭遇到一些问题,同时对承担婚姻的心理准备不足,对结婚之初摩擦期的问题估计不足,难以顺利建立起符合两人的沟通模式,遇到问题后,难以和平解决。

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夫妻间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问题后,没有正确面对。夫妻之间遇到问题,有了矛盾,切忌相互埋怨。*好,大家能敞开心扉,心平气和地交谈,理性解决问题,而不是看谁在争吵中能不能“占上风”。

检察官透露,夫妻的相处之道,千言万语,似乎可归纳两个原则:一是“努力使自己被对方欣赏”;二是“努力去欣赏对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