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重庆 日光性皮肤病前来就诊的市民多了起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市内几家大医院了解到,因患日光性皮肤病前来就诊的市民多了起来。

上周末,27岁的张妮参加完一场户外婚礼后,脸上长出了一团团红斑,又痛又痒,后经医生诊断,这是多形性日光疹。

张妮说,同窗好友李露今年4月22日举办户外婚礼。婚礼前一周,李露嘱咐张妮,要提前到婚礼现场接待大学同学。

婚礼当天,张妮按照李露的要求,早早地来到婚礼现场,刚开始,她还躲在化妆间,帮新娘整理衣物。到11点半左右,宾客陆续到场,张妮便来到草坪上,招呼前来参加婚礼的同学。“当时艳阳当空。”张妮说,“自己在草坪上顶着烈日,晒了一个多小时。”等婚礼仪式一结束,张妮**件事就是躲进了阴凉处。

回到家后不久,张妮发觉自己的脸长出了一团团的红斑,又痛又痒。“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食物过敏。”张妮说,第二天,脸上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愈发严重,她只好前去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告诉她,她脸上那些又痒又痛的红斑叫多形性日光疹。

日光性皮肤病是怎么回事

据皮肤科博士翟志芳医生介绍,春末夏初是多形性日光疹的高发季节,*近医院每天接诊10例以上,患者多数是中青年女性。“多形性日光疹发生相当迅速,患者在春夏季只要受到较强日晒约30分钟,面、颈部、前胸V字区、双手、前臂背侧等部位日晒数小时或数天后就会出现红斑、丘疹、风团、水疱等多形性皮疹,而且会伴有剧烈瘙痒。”

翟志芳说,患了多形性日光疹之后,避光一段时间,病情可自行缓解,但如果再次日晒,很容易就会复发,而且病情会加重。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

很可能得了多形性日光疹

日光性皮肤病是怎么回事

据悉,多形性日光疹是日光诱发的皮肤病,发病机理虽未**清楚,临床上认为,可能与遗传、内分泌、代谢异常及某些药物和食物有关。

斑块型皮疹表现为红色或暗红色浸润性斑块,多位于日晒部位,严重者可出现周围毛细血管扩张和皮肤异色症改变。皮疹消退后有色素沉着,自觉剧痒。

多形红斑型皮疹表现为大小不等、边界清楚的红色或暗红色水肿性丘疹,边缘稍隆起。

湿疹型皮肤潮红、肿胀,表面可见密集的针头至米粒大小丘疹、水疱、糜烂、结痂及脱屑,似湿疹样外观,有时呈苔藓样变,自觉剧痒。

痒疹型皮疹表现为米粒至绿豆大丘疹、结节状红斑。病程较久可呈苔藓样变,消退后留有色素沉着,瘙痒。

记者付琳阁通讯员肖瑶

标签: 重庆医院排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