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行业陷阱多你家装修新房?专家免费当监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成立家居服务中心


每月服务1000至3000名装修业主



申请门槛

业主必须选择**装修公司,必须在该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的现场领取会员卡并激活。

服务项目

家装工程中的前期隐蔽工程、中期木工泥工工程验收和后期竣工工程验收。

自己不懂装修,又怕装修公司的监理阳奉阴违———不用担心,如今有人免费来服务了。日前,重庆建筑家装协会家居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该中心每月可为1000-3000名装修业主提供免费装修咨询、工程监理。

装修监理是工程监理市场的细化,是由专业从事装修行业的现场管理人员组成,经**审核批准,取得监理资格,在装修过程中有偿地为业主提供专业化质量监督管理服务的经营性职能机构。

作为第三方机构,重庆建筑家装协会家居服务中心出于公益目的,受装修业主委托,实施免费的装修监理。

该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将为业主把好装修三道监理关,即:前期隐蔽工程、中期木工泥工工程验收和后期竣工工程验收。

不过,该中心向申请免费装修监理的业主,设置了相应门槛:一是必须选择**装修公司,二是需在该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的现场领取会员卡并激活。

目前,该中心面向全市征集*期1000-3000名需要装修监理的市民,有意者可拨打该中心电话63797938咨询报名。

记者董亿

家装行业六大陷阱

重庆建筑家装协会家居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家装业良莠不齐,市民一不小心就可能踏进陷阱。

一是遇上家装游击队。有的家装游击队轻则拖延工期马虎了事,重则破坏家庭设施设备甚至卷款走人。

二是材料以次充好。即使是有工商登记等手续齐备的装修公司,也可能在承包装修材料一项耍手脚,譬如将次品甚至是不合格品冒充**品。

据介绍,地板、地砖、马桶、水**等,即使表面花纹、颜色一样,其材质也可能相去甚远,没有专业知识的消费者难以辨别。其实,地砖和墙砖底面白色比红色更优。

三是拖延工期。遇到这种情况,多数业主往往不予计较。

四是虚报预算。专业人士透露,通常施工方会在装修进行到一定阶段后,以之前的预算价格低了为由,擅自撤走工人,以拖延工期的方式,逼迫业主加价。

五是钻空子。签装修合同时,如果施工方只在预算单上写明每个工程项目所需的人工费、主料费及辅料费,不注明材料的品牌、规格、型号、等级等,业主就要小心,对方可能在上述内容上钻空子。

六是偷工减料。这已成装修公司利润增长的大卖点之一。

家住江北区的王**,装修好的房子入住不到一个月,就发现所有装饰柜、壁橱柜的油漆相继爆裂脱落。使王**新家受重创的原因,就是施工队两名油漆工未刷油漆底漆,偷工减料所致。

警惕新房变成毒房

房屋装修材料中所含甲醛挥发时间长达3年至15年。***门专业人士提醒业主,装修完工后,*好请专业机构进行化学物质、放射性物质含量的检测。

**提出,室内装修污染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挥发性有毒气体危害,另一类是放射性气体危害。

据称,房子装修后,化学成分超标的情况很普遍,80%以上都会有,只是情况有重有轻。按照国家标准,化学超标不能超过1.0%,如果验房在1.5%至1.8%都算正常范围,严重的会高出好几倍。装修材料所含的甲醛多为结合的甲醛,释放时间为3年至15年。放射性物质主要存在于瓷砖、天然大理石板材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氡释放时间也要10多年。

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