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幸福重庆号"样子:机身携地图有山城特色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本网报道:“幸福重庆号”飞机彩绘投稿*热*件作品系“重庆造”


“幸福重庆号”飞机彩绘从17号开始方案征集以来,受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设计爱好者**。昨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截止目前,已经收到了8幅作品,收到的**幅作品出自本土设计师之手,地道的“重庆造”。[详细]

“重庆航空‘幸福重庆号’飞机彩绘系列活动”自4月17日开展以来,已经收到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4月25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参赛者,看看他们眼中的“幸福重庆号”应该是怎样的。

据了解,这架名为“幸福重庆号”的飞机属于重庆航空公司,是其新投用的一批客机之一。为了庆祝重庆直辖15周年,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重庆航空,向全国发出“**帖”,以“幸福重庆”为主题,为这架飞机征集相关的彩绘图案设计。6月,*终入选的方案将彩绘到飞机上,并执飞重庆出港的航线。

把重庆地图画上蓝天

况莲花和王心影是捷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设计师,她俩打算直接把重庆市的辖区地图“复制”到机身上。

“一看到‘幸福重庆号’这个主题,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我们重庆的地图。”况莲花说,由于地图本身就是**时尚元素的一个符号,也是体现重庆整个城市风貌的直观表现。若把地图绘制在飞机,立体的机身也会让图案的律动感更强。

除了地图,方案中也把“人人重庆”标志囊括在内。“生活在重庆这片土地上,我希望人人都幸福。”况莲花说,这也是她灵感的重要来源。

重庆符号混搭中国风

设计师李丹的作品,是让整个机身都呈现出红色的中国传统剪纸风格,剪纸的图案则是来自代表着重庆的各种符号。

他解释,红色代表着喜庆,设计的原型则包括了具有浓郁重庆味道的特色建筑、少数民族、山茶花等。这些图案符号铺满红色的机身,呈现出一个既时尚又韵味十足的重庆剪影形象。

四川人李丹今年**次来重庆,“传说中的山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几天游历之后,**改变了他以往对重庆的认识,“不愧山城的美名,有山水绕城的风光,也有**大都市的时尚和动感,重庆带给了人们幸福。”

正是有了这番直观的体验,所以在网上一看到“幸福重庆号”彩绘活动征集后,他便马上报了名。

和谐、美好、团结、共赢

机头上飞舞着两条丝带,机身画上高低不平的山和楼,机尾上是朵朵盛开的山茶花——这是来自济南的设计师张静亮的作品。

“丝带意喻流经重庆的‘两江’和正在飞速发展的‘两江新区’,也寓意源泉和母亲河。”张静亮说,在机身上画的是重庆起伏不断的建筑,为的是突出山城特色。在机尾,他选择了重庆的市花——盛开的山茶花作为图案主体,想借此表达重庆是一座正在发展、正在绽放的城市。

事实上,张静亮从没来过重庆,“可是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