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入刑近一年重庆市警方共查处醉驾4406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4月26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去年5月1日醉驾入刑至今近一年,我市警方查处醉酒驾驶4406起,饮酒驾驶1.3万余起,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了50%。


酒驾酿成交通事故数下降

据介绍,醉驾入刑后,市公安局加强了日常酒后驾驶的查处力度,近一年来市交巡警总队和各区县(自*县)公安机关共开展查处酒后驾驶专项行动2万余次,设立检查站3万余次,投入警力6万余人次,警车1.8万辆次。在开展严格执法的同时,向驾驶员发放禁止酒驾的宣传单50万份,营造**酒后驾驶的社会氛围。

公安机关对酒驾的打击力度加大,让酒后驾驶现象得到遏制。据统计,近一年来,我市因酒后驾驶酿成的交通事故共122起,造成13人死亡,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0%。

摩托车酒驾事故较为突出

数据表明,在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一半以上为摩托车和其它机动车或行人碰撞造成的事故。交巡警总队分析,这与我市摩托车保有量较大有关,下一步将**对摩托车驾驶员开展禁止酒驾的教育宣传。另外,醉酒后侧翻、翻滚、坠崖等特别严重的交通事故共有11起,占总数的9.5%。

据统计,在因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中,驾驶员多为青壮年,年龄在31—45岁之间的,占到总人数的53%。18—30岁的33人,占到总人数的27%。酒驾者中,个体私营企业**、白领、蓝领、外来务工者等各层面都有,因社交应酬喝酒后驾驶的情况较为普遍。

两个时段为酒驾高发期

据了解,酒驾行为以及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多发生在每天19:00—21:00、22:00—24:00这两个时段。酒驾行为及酒驾引发交通事故发生率相对较低的时间段为每天的21:00-22:00。另外还有24.5%的酒驾交通事故发生在00:00—2:00、14:00—15:00这两个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