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设门诊部业主下"逐客令"300万投资或打水漂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业主们正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昨日,渝北冉家坝阳光地中海小区,医院门诊的一、二楼大厅的位置楼板被挖出一个大洞。*席记者钟志兵摄

8栋临街的三层楼被租给一家民营医院开设门诊部


一家民营医院投资300万元在小区修门诊部,由于业主下达“逐客令”,装修到一半时不得不停工。3月19日,记者在渝北区冉家坝看到,这家准备入驻居民小区的医院门诊部,因装修被业主叫停,留下了一片“烂摊子”。据悉,龙山街道已责令该医院转向经营。

小区乱挖污水池

医院认错后填平

事情要从一口污水池之争说起。

3月19日,记者在位于渝北区冉家坝余松路299号的阳光地中海小区调查时,62岁的居民吴素见说,该小区共有8栋楼房,从2008年开始陆续入住了1501户人家。

两周前,几名工人抡着铲走进小区,突然在8栋楼下的草坪上开挖。起初,业主以为是小区物管在搞绿化,并未在意。后来,大家却发现泥土越挖越多,竟挖出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大坑。居民们一打听,才得知是一家民营医院正在小区内绿化带上开挖污水处理池,将在8栋临街的三层楼开设一个门诊部。

毁绿不告知,医院进场事先也不公示,业主们开始紧张了。他们更担心的是,医院的污水有污染,污水池怎么能建在小区内?吴素见说,目前小区已有600多户业主签名反对医院入驻小区。

业主**权说,他祖籍南京,2008年购房入住该小区,眼看怀孕7个多月的妻子要生产了,他担心医院开在小区内污染环境,对孩子的成长会产生不利影响。很快,水池开挖工程被业主制止。

3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开挖的污水池已填平,**成草坪。医院方承认,在小区内擅**绿开挖污水池是现场指挥错误,已纠正,并且**今后不在小区乱挖,污水池计划改建在临街步道。

民房改*疗室

业主们很担心

污水池事件平息了,但此事尚未画上句号。

业主代表吴素见说,医院方的纠错举动并未得到业主谅解,如果医院坚持要进小区,他们会投反对票。

在记者调查中,医院方透露,他们计划在此设立“重庆龙山综合门诊部”,已于去年11月租下8栋临街1楼商业门面和二、三楼,总共1800多平方米,每月房租3万元,已交纳6个月租金。今年1月,渝北区***批准设立“重庆龙山综合门诊部”。今年2月,装修队开始进场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8栋底楼商业门面内,医院新加了一层楼板,将底楼浇筑成了两层,中间还被设置成了一个圆形的接待大厅。

业主反映,房屋修建时,二、三楼都是跃层民用房,但医院租下后,竟将房屋变脸,把二、三楼的跃层打通,把2层楼隔成了4层楼,准备用来做*疗室。

记者上楼看到,在二层楼道上,施工队把墙打穿,又开了一道小门与楼道连通。楼上已被隔成了一个个的小间。在靠近小区内侧的走道上,工人们还新焊接了阳台钢筋。现场,各种焊接材料和工具散落一地。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原本1~3层的房屋,经过改造变成了6层,并被隔成了大大小小几十个房间。

业主透露,医院方将民用房擅自改造成商用房,对房屋结构构成影响,楼上住户为此十分担心。

业主说不

300万投资将打水漂?

目前,由于遭到小区业主强烈反对,医院装修工程仅完成一半,便被迫停工。

调查中,医院方现场负责人张世君不断向记者叫苦。他说,院方先后共投资修了3个门诊部,都没遭到这么强烈的反对。而这里算上房租、装修等费用,已投入了300万元,如果半途而废,实在痛心。张世君的说法是,医院进小区,其实给业主带来不少好处,比如业主生病输液*疗更加方便,还可得到优惠。

但业主却不领这份情。业主到底是怎么想的?业主代表孙女士说,8栋二、三楼本来是跃层民用房,医院擅自改造成商业用房,业主担心房屋安全会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医院的走道、窗口对着小区,消防通道也在小区内,以后病人难免会到小区绿化带休息,业主怕环境受到污染,也怕感染传染病。为此,业主们商议后决定,不接受院方任何补偿,坚决阻止该医院进场。

调查中,该小区物管证实,8栋的二、三楼原来确实是民房,但一直空置未使用。物管还透露,由于尚未开业,医院至今还没交纳物管费,也没挂牌。

各方反应

医院只开门诊部没多大影响

3月19日中午,记者采访了医院方代表张世君。

记者:你们准备开一家什么规模的医院?

张世君:只开门诊部,没有住院病人。

记者:进场装修前征求业主意见了吗?

张世君:以为对业主没多大影响,就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

记者:你们迄今拿到了哪些批文?

张世君:***批文下来了,环评手续边搞边申请。

业主没必要设立这个医院

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小区业委会筹备小组组长罗佳。

记者:为何反对医院进小区?

罗佳:小区距离市妇幼**院新址仅500米,距离南桥寺中医院仅1000多米,根本没必要再开一家私立医院。

记者:但院方说进小区会给业主带来好处啊?

罗佳:医院后门、门窗都朝小区,大家担心病毒传染,有什么好处呢?

记者:如果召开听证会,你们会怎么做?

罗佳:大多数业主都坚决投反对票。

渝北区环保局民房不得改做商用

昨天,渝北区环保局副局长张星凡对此表示,如今一些私立医院、酒店、餐馆、歌舞厅都瞄准各大小区,环保部门的态度是,必须先做环评,并且进行**听证。如果大多数业主反对,环评就不可能通过。他说,“重庆龙山综合门诊部”上周才到环保部门申报,渝北区环保局已明确告知医院方,取得环评手续前不得动工。

龙山街道责令医院停工转向经营

渝北区龙山街道房管办主任罗益春则表示,民房不得擅自改做商业用房,他们将对医院改造房屋结构一事进行调查。龙山街道综*科毛科长明确表示,因多数业主反对,街道已责令投资人转向经营,因为该小区周边到处都是医院,**没必要再开一家私立医院。

链接

北碚博仁医院环评泡汤损失400多万

今年初,丰都人游学红等投资的私立医院“重庆博仁医院”,准备开到北碚区卢作孚路256号北晨丽景小区,已装修完毕,各种医疗器具都已进场,只等开业。然而,由于遭到业主强烈反对,虽然医院已取得当地***许可,但最终因环评没过关而“流产”。2月22日晚,“博仁医院”正式撤离北晨丽景小区,投资人白白损失4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