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一包头痛粉胃出血差点殒命推荐三款养胃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为应酬工作他夜夜赴酒局,次日头痛只好吃止痛药。长此以往,竟得了胃出血。昨日是“**护胃日”,在新桥医院,因为胃病市民谢先生苦恼不已。对此,**提醒,长期吃止痛药易导致消化道出血,而生活不规律、压力大也让胃“伤不起”。详细

华龙网讯谢先生身体一直不错,多年来连感冒都很少。上周五,他因腹部剧烈疼痛及便血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医生诊断,谢先生胃壁广泛糜烂多处出血,“如不及时处理,可能因此殒命。”

谢先生的胃怎么一下病得这么重?**称,临床上类似案例十分常见,不少人平时不爱胃、不养胃,等有症状时病情已经很严重。

昨天是第七个**护胃日,让我们一起科学养胃。

上周五,因腹部剧烈疼痛及便血,家住沙坪坝的谢先生被家人紧急送进新桥医院。经检查,谢先生胃壁呈广泛性糜烂,多个糜烂部位在出血。医生称,如不及时*疗作止血处理,一旦某个糜烂部位大出血,可能因此殒命。

这个结果让谢先生及家人十分震惊。因为谢先生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身体,身体素质一直很好,多年来甚至连感冒都很少。

医生问诊时找到了谢先生病因。原来,谢先生平时应酬多,每周几乎都要大喝几台。谢先生称,每次喝高后的第二天,他会用头痛粉缓解头痛,“这样用药,可能有一两年时间。”

新桥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王雷认定,导致谢先生胃壁广泛糜烂的罪魁正是头痛粉。王教授解释,止痛药里含有非那西丁,长期大量使用,不但严重刺激损伤胃黏膜,引起胃肠等消化道壁糜烂出血,还会因为副作用损伤肝肾等脏器。

“滥用止痛药导致胃损伤现象十分普遍,因此导致胃肠糜烂,甚至丢命的大有人在。”王雷介绍称,该科每年都会收*三四十名因滥用止痛药导致胃肠穿孔甚至是胃癌的患者。“好多人直到出现严重症状才到医院,结果为时已晚。”

王雷说,上月中旬,一个有关节炎病史的中年妇女,因胃大出血送医*救不*死亡。该妇女也是因为长期服用止痛药导致胃出血。

王教授介绍,世卫组织统计数字显示,胃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中国每年有数十万人死于胃癌,而不良用药习惯是一大因素。

日常养胃三款粥

鸡蛋粥

材料:鸡蛋,胡萝卜,菠菜,肉汤。

做法: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将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

牛肉粥

材料:牛肉,菠菜,肉汤,土豆、胡萝卜、洋葱。

做法:将牛肉磨碎,菠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炖熟并捣碎,将米饭、蔬菜和肉末放入锅中煮,用盐调味。

鱼肉粥

材料:鱼肉,胡萝卜,海带清汤,萝卜,酱油。

做法:将鱼骨剔净,鱼肉炖熟并捣碎,将胡萝卜、米饭、海带清汤及鱼肉、蔬菜等倒入锅内同煮,至粘稠时放酱油调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