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救母肝癌儿子悄悄出院"活下去机会留给妈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还未离开医院时与母亲住在同一个病房里。


昨日,西南医院感染科的病房里,身患肝硬化的刘国贞苦苦央求丈夫为她办理出院手续。两天来她夜不梦寐,因为原本在同一病房住院的儿子王久荣,为了将积蓄留给她*病,两天前悄悄办理出院手续离开了医院。

母子俩住进同一间病房

刘国贞家住垫江县白家镇团石村,丈夫王碧国是村里的村支书,今年28岁的王久荣在重庆开出租车,其妻子和三岁的女儿也跟他一起租住在江北小苑。去年10月,刘国贞被查出肝硬化。在医生的建议下,刘在西南医院感染科进行了住院*疗,控制了肝硬化发展。为了给母亲*病,王久荣更加努力地工作挣*。屋漏偏逢连夜雨,正月初五,王久荣开了一整天车回家,就觉得胃痛得难受,眼前一黑昏倒了。

王久荣*初以为身体不适是劳累过度引起的,但连续几天胃疼连车都不能开了。在照顾妈妈住院期间,他顺路也去门诊做了检查,结果却如晴天霹雳——年仅28岁的他患上了肝癌。于是,肝硬化的母亲还没有出院,儿子却住进了同一间病房。

儿子为救母亲悄悄出院

医生告诉记者,两人的病情都不容拖延*疗,刘国贞的病要及时控制,否则也会转为肝癌,而*疗王久荣肝癌的*好方法是肝移植,但手术费用非常高。

“一家五口人,两人都等着拿*救命。”王碧国说,这个家好像瞬间就垮了,儿子才28岁,谁忍心就这样放弃他的生命,老伴的病情较轻,只要坚持*疗**有活下去的希望,谁又忍心不给她*呢,但是家里的经济能力是有限的,作为村支书的他一年也就一万元左右,家里的存款也不到两万元,原本收入多点的儿子如今也不能再上班。

就在老王正愁着如何凑*的时候,在病房里的母子俩其实早已有了各自的盘算。这一天,母亲刘国贞跟躺在旁边的儿子说:“我反正都老了,你还年轻还有三岁的娃儿,你好好住院*疗,我先回家休养。”听了母亲的这番话,儿子没有出声。

“儿子第二天一早说有事要出去,结果是悄悄办理了出院手续。”刘国贞说,母子连心,她清楚儿子是为了把*留给她*病。

心声

母亲:希望儿子活下去

儿子:机会该留给妈妈

出院后,王久荣因为病情不能工作只好留在家里休养,刘国贞寝食不安,跟丈夫商量让她出院。“看着旁边的床位,就心酸,出院的人该是我。”刘国贞说,“儿子是我生的我养的,即便我好了也接受不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他还这么年轻,希望他能替我活下去。”

记者没能在医院看到王久荣,在电话里,他的声音有些哽咽,“出院是我自己决定的,我是癌症晚期,是否能康复是个未知数,家里也没那么多*去下这个赌注,还不如将*留给妈妈,她还有活下去的希望。妈妈把我养大,我没能力让她过上好日子,只希望她能好好活下去,现在我能尽孝的只有这样了。”

王碧国说,为了救妻儿,他四处奔波到处借*,村里的人得知消息后纷纷捐款,筹集了两万多元医疗费。团石村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是一名好村干部,组织大家种植,修路,希望好人有好报,有好心人能帮帮他,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