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亭变身小卖部盗贼更猖獗小区居民心慌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只要天色一晚,家住重庆北部新区泰山大道东段126号海龙居小区的居民**就不敢出门了,她说,“原本的保安亭也变成了小卖部。白天都发生过盗窃案,晚上岂不是更危险。”

小区内保安亭变身小卖部

**是2009年9月搬进海龙居的。仅一个月后,她发现小区门口的“保安亭”摇身一变开起了小卖部,只在两栋住宅楼的一楼安排保安值班。

**想,有保安在楼下值班也行,应该很安全。可是,不时发生的入室偷盗案让**提心吊胆起来:小区没有围墙和大门,如果再不设立保安亭,外面的坏人随时都可以进入小区。

从2009年起,居民们向物管提意见希望开设保安亭都没有结果。

设保安亭聘保安保安全

2011年5月,居民们盼望的保安亭动工了。物管从不足15平方米的小卖部里隔出了一间约两平米的小房间,作为保安亭。

可是好景不长,保安亭建好后,楼下的保安撤离,但保安亭中依然不常见到人。两个月后,保安亭又无缘无故撤销。

罗善玲是小区1栋29楼的住户,去年8月25日晚上8点,她和女儿在家里亲历了一次入室盗窃事件。

“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跑进了我家里。”男子狠狠推了她一把,然后从厨房的窗户跳出去。罗善玲迅速到楼下找到保安。结果却看到这个小偷走出大门时,保安拦都没拦一下。

小区内并未规划保安亭

昨日中午,记者在小区内找到小卖部**余先生,他从2009年开始便租这个门面做小卖部。

在海龙居小区物管处,物管处经理王勤云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那个门面应该是保安亭。”他表示:“这个小区本来就是开放性小区,所以小区外的人也可以进入。”

王勤云介绍,小区内共有保安6人,都是**的保安人员。应该说小区安全保卫工作还是不错的。

居民成立业委会搁置

陈阿姨是前年搬到小区的住户,2月4日,她和小区另一位居民到街道递交申请,申请成立业委会,却因为海龙居地处渝北区和江北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而搁置。

昨**午2点,记者来到北部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科工作人员王先生称:“海龙居小区正好在渝北区和北部新区的交界处,现在海龙居小区的社会事务属于渝北区龙塔街道负责,而成立业主委员会属于社会事务。”

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工作人员杨**说,海龙居小区的社会事务在龙塔社区,但是行政事务则应该由北部新区那边负责。她说:“成立业主委员会涉及到大修基金,属于行政事务。”她称,该小区当时是在北部新区房管科办理的大修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