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有双巧手废旧衣裤变礼帽婴儿口水兜做童鞋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达人档案


姓名:刘光群

年龄:56岁

爱好:各种手工

网上有个大红人———丸子外婆,她走红的理由很简单,家里小孩子用过的物品,在别人眼里算是废品,经她一双灵巧的手,变成孩子的玩具、鞋子、帽子等。

这位改装达人还很乐意向大家介绍经验,把制作过程做成图文并茂的教程,供网友下载。

网上,她发一个帖子就能引来粉丝无数,跟帖达40多页。网友称:丸子外婆**着重庆自己动手制作婴儿用品、改装废旧婴儿用品的潮流。

她虽然已经56岁,却是个非常时尚的改装达人。

女儿和外孙女都被“折腾”

丸子外婆真名叫刘光群。

30年前,刘光群喜得女儿张立,每天,她都把女儿打扮得像公主,张立身上穿的,头上戴的,几乎都是她亲手制作的。“女儿穿的戴的都很别致,出去总能吸引别人的目光。”刘光群说。

当女儿又生了女儿,刘光群又开始忙活起来,注意力转移到外孙女小丸子身上。

记者在刘光群发布的帖子上看到,外孙女小丸子被她打扮得十分可爱,兔子发箍、羽毛帽子、美人鱼裙子、蜗牛背包……小丸子俨然一个百变小模特儿。这些东西有的是原创,有的是她用废旧东西制成,十分精致。

一款儿童布鞋,花色不一,形态各异,造型别致。“这些鞋子是用孩子小时候用过的口水兜做的。”刘光群脸上洋溢着自豪。拿在手里,纯棉的鞋子十分柔软,针线细腻,**看不出是手工缝制的。

孩子房间像饰品店

除了把口水兜变废为宝,刘光群家里还有几十件废物再利用的物品。记者看到,小丸子的房间就像饰品店,拖鞋、帽子、布艺玩具等堆满了房间。

外孙女小时候穿过的纱裙,改造成了可以戴在头上的蝴蝶结;不能穿的小毛衣,仔细卷起来缝合,成为外孙女拍摄艺术照时背上的“小蜗牛”;穿旧的小秋裤裤腿,成了玩具小兔子的“身体”;太小穿不上身的外套,做成了外孙女的挎包……

记者了解到,小丸子的上百张艺术照中,大部分饰品是刘光群亲手做的。

刘光群改装的物品中,布艺制品居多。她还在加紧学习,争取把越来越多的废旧东西改造成宝贝。

做成教程让大家下载

变废为宝的乐趣让刘光群每天都很充实。为了让更多的年轻妈妈也有这种本领,刘光群把一些改装技术做成教程,发布到网上,目前已有上百人下载。

记者在她发布到网上关于礼帽制作方法的教程中看到,教程图文并茂,裁剪、缝针等每一步都写得非常详细,即使不太会手工的人,只要跟着教程做,也能做出精致的手工制品。

网友“幸福美满之家”跟着丸子外婆学会了一款儿童礼帽的做法,用的材料是孩子小时候穿过的棉质秋衣、秋裤和不能穿的碎花外套。

“教程很详细,先用报纸把礼帽的外层和里层画下来,再贴在布料上,照着剪下来,然后缝帽子的**、加衬布、做帽子上的装饰品……”这位网友说,她只花了两小时,就给女儿做了一顶礼帽,十分洋气。

网上拥有上万粉丝

在网上,丸子外婆的名号十分响亮,拥有成千上万的粉丝。

刘光群还是版主,不管再忙,她每天都会抽时间上网,把自己的*新成果放到网上,回答粉丝们的各种问题,和网友们探讨如何开发新产品。

“有些网友把东西寄过来,让我帮忙做,有的网友看上我做的东西,想买。”刘光群介绍,现在她有自己的网店,每个**足一家人的菜*没有问题,为网友制作的东西不是废品再利用,而是购买新材料制作。

刘光群成为网络红人,她的模特儿———外孙女小丸子也跟着出名。刘光群的女儿张立说,几次带女儿去逛商场,都被热情的网友认了出来,他们对女儿身上的一切物品都感兴趣,“大家**分不清楚哪些东西是买的,哪些东西是丸子外婆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