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招聘会32技工工种薪酬曝光三工种最走俏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主城有两场招聘会,500多家企业提供了7000余个岗位,吸引了5000多名求职者找工作,其中技工、家政、保安三大工种*紧俏。记者在昨天的两场招聘会上对技工的32个工种的薪酬行情进行探访、整理。从企业开出的待遇来看,打磨工、电镀工两个工种的工资*低价为1800元,吹灰压气工的*低月薪为1500元,其余29个工种*低均超过2000元,油漆工、喷漆工、浇铸工的月薪甚至达到5000元(不包括奖金等其他福利,见表格)。

求职者从容招聘方有点急

昨日上午8:30,记者来到位于红旗河沟的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虽然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小时,但提前到的求职者开始慢慢汇集到市场外。

“你先填一张表,下午到公司面试。”在市场内,重庆某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的操女士对一名求职者说。

“我先看一看,不着急!”求职者回复。

“要不你考虑一下,公司有五险一金,中午有工作餐,上下班有交通车……”操女士做着思想工作,话音未落,求职者转身就走了。

操女士告诉记者,在当天的招聘会上,现在求职者找工作不像往年那样急了,这样的遭遇至少有6次。

“整个上午,应聘清洁工职位的很多。”操女士介绍说,但钻工、数控车工等职位,很少有求职者来询问。“现在招不到人,公司有点急了。”

在昨日的两场招聘会上,多数企业的招聘主管反映,进入市场找工作的求职者增多了,但下叉的人太少。从事人力资源工作10多年的**刘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节后这几场招聘会的表现来看,与往年相比,今年求职者找工作喜欢“货比三家”,显得很从容,这也是对企业用工的考验。

服务员月薪涨幅超文员

坐在干净明亮的办公室里,打打字、收收文件、传达信息,这是很多人向往的“白领”工作。但在昨日的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上,“白领”小蔡却高兴不起来。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学的文秘专业,本科学历,围着招聘单位转了几圈,发现办公室文员的工资只有1600元左右,而服务员的工资达到2200元,自己一个“白领”,还不如“蓝领”服务员的工资高,很伤心。虽然看到一家公司招文员工资开到2000元,但要求不仅形象好,气质佳,还要会懂茶道、能喝酒,这两样她都不会。

记者仔细观察了10多家企业的招聘简章发现,办公室文员的工资集中在1350元~1700元,而餐饮企业对服务员开出的工资基本上在1800元~2200元。在现场招聘服务员的餐企**黄大成告诉记者,4年前,服务员的工资只有800元左右,现在是翻了一倍多。智成人才市场的经理万成伟也说,在4年前,普通的办公室文员工资在1200元左右,比服务员的工资高,到现在还没有服务员的工资高,说明文员工资涨得慢。

技工家政保安*紧俏

“技工30名”、“月嫂10名”、“保安20名”……昨日的招聘会上,一家家企业的招聘简章上密密麻麻写着招聘岗位,其中技工、家政、保安的需求*多。

重庆万家和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龙年,很多人赶在龙年生龙宝宝,春节前就有人来登记预订保姆、家政人员,这一下拉动了家政人员的需求,月嫂的待遇开到了6000元一个月。

保安的需求一直很大。在招聘会上,记者看到重庆渝海物业管理公司招聘保安30人,工薪1800元~2200元;华夏物业管理公司招聘50人,工薪1500元以上,提供食宿;东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出2700元/月招聘形象保安。不过多家物业公司招聘主管表示,来应聘的人太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