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坏楼47名居民紧急撤离春节他们只好住旅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月30日,正月初八。就在家家户户欢度春节时,綦江区东溪镇双桥坝街171号居民楼的11户居民不得不紧急撤离家中,去镇上的旅店里过夜。当**午,一辆大货车突然失控,撞坏了他们居住的楼房的承重梁,为了安全起见,当地**安排居民全部住进旅店里过夜。大货车撞过来

承重梁被撞坏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居民楼前,该楼共有5层。居民楼前一两米远,就是一条支公路。这条支公路是个斜坡。

记者看到,撞坏该楼的红岩牌大货车还停在现场。这辆车牌号为渝BH6601的大货车,车厢尾部撞向居民楼,两侧高耸的车厢立柱,一根撞向承重梁,承重梁中约30多厘米长被撞坏,另一根则**二楼阳台,阳台的两块水泥板被生生撞断,承重梁和水泥板内的钢筋都露了出来。大货车撞楼的过程中,还撞倒3辆摩托车、将进入该楼的自来水管和天然气管撞断。

昨天,这栋居民楼前,已拉起了警戒线。两名*安员看守着,禁止人们随意进入楼内。

据住在5楼的居民张绍容回忆说,当**午3点多,她边擦阳台边向窗外看,突然,一辆正准备爬居民楼前斜坡的大货车,突然后滑,一眨眼就撞上了居民楼。

“当时‘嘭’的一声*响。”张绍容说,接着楼房就一阵晃动,并向上抖了一下,自来水管接头也突然断裂,水流了一地。“我怕楼房塌了,拉起老公和孩子就往楼下跑。”

47人撤离住旅店

每天各补助50元

受损*严重的是2楼刘志琴家,大货车所撞位置,正好位于她家阳台下。事发时,刘志琴一家人正在外走亲戚。当天晚上回到家时,才得知大货车撞上了居民楼。她进入屋内一看,家里的阳台的墙壁已经破损,地板严重变形,看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一家6口都不敢在家中居住。

刘志琴将记者带入家中,记者发现,她家阳台上约2平方米的地板翘起约10来厘米高,布满裂缝,墙壁上瓷砖破损,裂开宽约两三厘米的裂缝。阳台尽头的卫生间墙壁、窗户上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刘志琴说,老公远在广东工作,春节期间回来探亲,她正准备这两天请亲友前来团聚,没想到房子却被撞坏了。刘志琴年近13岁的小女儿提着手提电脑,跟在她身后,也一脸焦虑。

据当地居委会主任王显华告诉记者,据调查,除了刘志琴家受损*严重外,其他居民家的地板或墙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与被撞楼房一墙之隔的居民楼,也有几家的墙壁出现了裂缝。鉴于房屋受损严重,当地**决定,将住在里面的11户居民、共47人全部撤离,安排住进镇上旅店里,车主方给每人每天补助50元。

为啥不刹车?

锁车杆垫住刹车板

这辆大货车,为啥撞上了居民楼?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代志刚。他告诉记者,他在东溪镇给工地拉泥土,当时他准备去工地,起步时车子向后滑,他赶紧踩刹车,结果自己不小心将锁车杆垫到了刹车板底下,踩不下去,车子很快滑向了后面的居民楼。

居民们告诉记者,这栋居民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属砖混结构,地板均属采用水泥预制板,质量不是很好。他们担心,如果承重梁受损严重,整栋楼会有倒塌的危险。

记者采访时,车主方正委托重庆建筑科学研究院的两名工程师,检测被撞楼房。负责检测的何姓工程师说,几天后将得出结论。

昨日下午,负责处理此事的东溪镇组织委员文严华告诉记者,此次事故,车方将承担全部责任。在鉴定结果还未出来之前,所有居民均不得回家,在旅店里住宿。如果鉴定是危房,将责成车方对房屋加固排危或拆除重建。如果不是危房,居民可以回家,车方负责维修受损房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