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妹儿坐九楼窗台要轻生警方出动反恐精英营救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女孩坐在窗前两小时,直到被救下。?民警成功救人后,打出“OK”手势。女孩被民警救下送走女孩欲跳楼的大厦

昨日下午,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成盛大厦,一名穿着时髦的漂亮妹儿坐在9楼窗台上,双脚悬空。

楼下,消防的救生气垫已经拉开,警戒线**满了人。

原来,这个妹儿要跳楼,警方还出动反恐**前来劝说。

美女失恋要轻生

昨日下午近1时30分,住在成盛大厦8楼的陈阿姨从外面吃饭回家,走到大厦外,看到小区保安在楼下。陈阿姨抬头一看,住在自己楼上的那个妹儿坐在窗台上,双脚悬在空中摇着。“不得了!”陈阿姨一边上楼,一边打了119、110。

在事发地9-7号房,几个邻居和物管人员站在屋内,不敢靠近。“你们不要过来,除非我男朋友来了。”妹儿对大家说,“他要和我分手。”陈阿姨说,大家这才知道,妹儿跳楼是因为感情问题。

5分钟后,一辆消防车到来。4名消防员拿出救生气垫和鼓风机,在地面作业。成盛大厦位于商圈环道进入观音桥步行街的入口转角处,这里人行道宽约10米,靠外部有两根“禁止停车”和“摄像纠违”的指示牌,气垫卡在路灯和两根指示牌中间。

消防员担心,万一女孩跳下来,弹到指示牌上,很可能被刺伤。

反恐**当说客

通过110指挥中心联系,江北区公安分局10多位民警赶到。

在一楼,临时指挥部成立,分成3组———一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一组负责寻找女孩的父母,一组负责劝说女孩。

“我们还出动了江北区反恐**队队员。”江北区分局现场负责人说,他们安排3人进屋劝说女孩,其中一人是观音桥派出所所长,另外两人是反恐**队队员,“反恐**队员对重大突发事件有应急经验,这次是特别抽调过来的。

“这个女孩的情绪相当激动。”现场负责人认为,进入房间的民警要穿便服,这样不容易引起女孩反感。

下午1时45分,3人便装进入房间。

谈判组软磨硬泡

“妹妹,外面吹起风好冷哦,有啥子事情进屋慢慢说嘛!”32岁的吴俊彬是反恐**队队员。进入谈判程序后,**个难题就是,对方情绪异常激动,也不理人。

说完开场白,女孩连头都没有转过来。从侧面看,她嘴唇被冷风吹得很干涩。女孩不停地拨打手机,神情很焦虑。吴俊彬3人继续说:“妹妹,你有啥子条件,都好说。”

听到这话,女孩转过头说:“你们把我男朋友找过来,什么都好说。”虽然女孩提了个很难完成的要求,但吴俊彬他们看到了一线希望。

此时,女孩的父母也到了门外。在门外的民警将情况了解后,以短信的方式传给谈判小组。

“啪!”一声脆响,女孩将手里的苹果手机扔在地上,“烂手机,没电了。”民警搭话:“我们都有手机,你要不要打个电话或者看微博。”

“好嘛,我在微博上给他发个私信,你把电话放到桌子上,然后退回去。”民警照办。

虽然女孩情绪依然激动,但谈判已经进了一步。

民警一把拉回她

不久,女孩的母亲进入房间劝女儿,父亲在外面等待。

“琴琴(音),你是怎么了,有什么大不了的!”母亲以泪洗面,喊着女儿的小名。“我就是喜欢他,还不是你们不同意!”女孩埋怨母亲。

母女你一言我一句,虽然言辞很激烈,但是琴琴的注意力明显被分散了。琴琴说完后,又背对房间,将原本缩回的腿又悬到空中。

记者在楼下看到,女孩部分身体已经倾斜在外,十分危险。突然,女孩的身体往后仰,接着身体被拉进屋内。整个过程只有两秒钟。

女孩被拉进屋后,从窗口伸出一只手,打了一个“OK”的手势。下面的人顿时松了口气。“收队收队!”消防员看到这个手势,明白过来,围观的市民鼓起了掌。

记者看了看手表,这时是下午3时40分,营救过程持续了两小时。

跳楼没造成堵车

昨日下午2点过,记者来到跳楼现场时,楼下围满了人。一些路过的车也停了下来,司机下车看热闹。看热闹的车在主干道排成两排,留下另外两个车道通行。

很快,观音桥商圈交巡警平台民警赶来维持秩序,看热闹的车相继被疏导离开。直到女孩被救下来,送入警车离开,两小时里没有造成堵车。

“OK哥”

网络走红

昨天,救人民警的“OK”手势,被市民抓拍下来发到微博上,很快被网友转发。做手势的吴俊彬成为网络红人,大家给他取了个名字,叫“OK哥”。

“我当时就想告诉下面的队友和家属‘成功解救’。”吴俊彬说,他们反恐队队员都习惯做这个手势,意思是“任务成功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