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走了70余住户装修保证金没退称物管费没缴清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沙坪坝一小区物管公司本月撤场后,却没退70多户业主的装修**金,涉及金额14万余元。日前,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晒光坪社区和沙坪坝区房管局物管科等已介入调查。

物管没退装修**金

昨日,记者来到沙坪坝天星桥锦绣天城小区物管处,而物管办公室锁着门。“我们小区存在许多遗留问题。”业委会贾主任说,前物管系恒东物业公司,因在该物管管理期间,小区存在许多问题,导致业主和物管之间闹得很不愉快。去年6月,小区成立业委会,今年1月16日业委会重新聘请了东福物业公司入驻管理。新物管进入后面对许多遗留问题,前物管却不愿出面协调,其中一个问题就是许多业主缴纳的装修**金没退。

“我已装修好半年多了,可装修**金还没退。”昨日,4栋23-3的业主黄先生介绍,他是去年接房装修的,装修前缴纳了2000元**金,6月装修通过了验收。“如果按约定应在9月前拿回**金,可直到现在我依然没能拿回*。”黄先生称,他曾多次找到物管,对方表示退*时会张贴公告。

初步登记涉及70多户

昨日,4栋5-12的帅女士说,她去年8月缴纳了2000元装修**金,一个月后装修验收合格,可到了12月她拿着收据找到物管时,对方却表示由于有很多业主没缴物管费,他们退不了**金。今年1月初,当帅女士再次找到物管时,对方又表示这些工作将移交给新物管,让她届时直接找新物管退。而新入驻的东福物业公司称,前物管并没和他们办这些移交手续。

“我这个本子上记着每一位没有退**金业主的门牌号、姓名和电话,目前登记的共有70余户。”昨日,贾主任拿着一个本子说,她已将问题收集起来向社区、街道、房管部门进行了反映。1月16日,辖区社区、街道、房管部门等专门召开会议协商处理此事,可由于前物管方主要负责人没有出面,此事没能得到解决。

相关部门已介入处理

记者联系上恒东物业公司负责人石永亮,他介绍,小区属安置房,以前管理时一直存在很多问题。“许多业主长期拖欠物管费,我们一直在亏本运作,撤场实属无奈。”石永亮说,他也希望能将**金退还业主,但由于公司长期为小区垫付资金,早就没了*,因此暂时退不了*。

昨日,沙坪坝房管局物管科周科长介绍,在没有违约情况下,装修**金应该在验收合格后3个月退还给业主。目前,他们已连同街道、社区、派出所等督促前物管退还**金。记者付迪西实习生郑袁丽(商报热线966965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

律师说法

欠费退款应各了各

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的段勤律师介绍,前物管公司收取的装修**金和业主欠前物管公司物管费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不能混为一谈。依照合同法的原则,作为业主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前物管退还装修**金。而作为前物管公司,则可提起诉讼要求拖欠物管费的业主缴纳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