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农民工南纪门市场找工作厨师保姆成求职主力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长假还没过完,不少农民工就开始张罗新工作了。据不**统计,昨日,重庆市规模*大的劳务市场——南纪门劳务市场拥进近千名农民工,提前拉开了节后“招工热”的序幕。

上午10时许,该市场门口已是人头攒动,越往二楼大厅走,越显拥挤。不少人举着“招聘”和“求职”的纸牌子,自发站成两队,为其他人让出一条过道。在二楼大厅的信息墙上,张贴有各种招聘信息,一目了然,吸引了不少农民工驻足观看。

在整个劳务市场内转了转,记者看到,厨师和家政服务人员占整个求职人数的四五成,可谓求职主力军。

“红案、家常、炒菜、*锅底料调味……”张师傅刚一拿出自己的求职纸板,就引来好几位“**”询问。张师傅本是大学城一所高校食堂的厨师,今年想换个工作环境,“我提出每月3500元的报酬,好几家单位都没说什么,估计今年的收入应该会比去年更好。”他充满信心。

与张师傅相比,前来应聘育儿嫂的赵明慧显得“老到”了许多。来到一家家政公司桌前,她自荐道:“我从事家政行业10多年了,经验充足,而且喜欢小孩,乐于和他们玩耍。”赵明慧对工资的预期也达到了3000元。

“经验是否充足,还要通过公司专门的测试来判断。”留下赵明慧的联系方式后,招聘方万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保姆工资较元旦后略有5%左右的回落,但与去年同期比较,仍是涨了不少。“当保姆的人太多了,我们确实需要一双‘慧眼’。”

与厨师、保姆的“扎堆”相比,从事制造业的普工和技工人数比较少,估计只有两成左右。“现在工作多了,选择面宽了,只要有技术,不怕找不到工作。”来自江津先锋镇的返乡农民工张帆虽然提前出来找工作,但并不准备马上敲定,想多逛几个大型招聘会再说。

据市劳务办相关负责人预计,全市劳务市场高峰将于初十前后到来,各区县将组织一系列招聘会,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好用工信息桥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