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轻轨打挤有人推你上去轨道交通有了助推服务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用标准的助推手势帮助乘客挤进车门**飞摄


华龙网讯有段视频也许你不陌生———日本地铁太拥挤,乘客挤不进车厢,列车关不上车门,身着制服、戴白手套的工作人员在站台用力推挤,将乘客硬“塞”进车厢,这些人被称为地铁推手。

重庆轨道交通在早晚高峰时间,也常出现客流过大、乘客挤不进车厢的情况。近日,你会发现手戴白手套的工作人会像地铁推手一样将乘客推进车厢,他们被称为助推员。

昨晨7点半,轨道交通3号线牛角沱车站。列车进站,因乘客太多,几人被堵在门边。这时,戴着白手套的站务员陈汉林对车门口的乘客说:“对不起,我会推您一下。”在他的助推下,3位乘客挤上了车。

“我已经助推了10多次了。”陈汉林笑着说,从1月12日开始,轨道交通就有了助推服务。

别看助推员只是简单地将乘客推进车厢,但如何推、推什么人大有学问。“合格的助推员需要培训半个月。”两路口中心站副站长蒋阳波介绍,戴手套可避免与乘客有直接肢体接触,减少乘客不适感。助推时,必须用双手,避免单手用力不均,将乘客推倒。只能助推乘客的肩部及背部,尽量不接触身体的其他部位。助推前,一定要喊话,让乘客知晓。乘客实在太多,助推员会用身体将后面的乘客隔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