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旁传来啼哭声咋回事?烧伤女婴被父母丢弃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小宝贝,不要怕,有阿姨们照顾,你会很快好起来。”昨天,西南医院眼科住院部16号病床,女婴悦悦(化名)被爱心包围———眼科护士长吴燕和同事们正细心照料她。

悦悦是一名女婴,七个月大,因脸、手被严重烧伤,昨日清晨,狠心的父母把她丢弃在医院,后被护工发现送到了病房里。一场救*烧伤女婴的爱心行动由此拉开。

电梯旁传来啼哭声

婴儿的脸、手严重烧伤,面部几乎看不清本来模样,不断有液体从烧伤处流出,受伤的一双小手不停地抓挠伤处

昨晨6点左右,西南医院眼科住院部A区,护工武永纯准备下楼买早餐。当她走出病房时,突然听到一阵好似婴儿的啼哭声。声音从电梯旁传来,很微弱。

“是谁家的娃娃在哭?”武永纯快步走过去,眼前的情景让她惊呆了:电梯拐角空地上,一个婴儿仰躺在地上,脸、手严重烧伤,眼睛紧闭,面部几乎看不清本来模样,不断有液体从烧伤处流出。婴儿哭声沙哑,受伤的一双小手不停地抓挠伤处。陪伴在婴儿旁边的是两件脏兮兮的棉袄。

“这个娃娃是哪个的?”武永纯连喊数声,无人回应。她又顺着几个楼道寻找,希望能发现婴儿的父母,但同样不见踪影。“这个娃娃肯定是被狠心父母丢弃了。”她凭直觉判断。

这是一名女婴,手脚冰凉,袜子、裤子已经尿湿,浑身散发异味。

估计好长时间没吃东西了,冷风中,女婴的哭声越来越微弱。武永纯马上弯下腰,把孩子轻轻地抱起来,同时通知了护士站。

爱心包围被弃女婴

不断有住院病人来病房探望,护士们怕牛奶太烫,自己先尝后再喂,搂抱时还特别注意不触及女婴的伤口

随后,女婴被轻轻抱上病床,眼科住院部B区护士长王晓蕾和同事照顾起她来。“娃儿估计饿坏了,我下楼给她买点牛奶。”王晓蕾叮嘱好同事,径直往楼下跑去。

牛奶热好,担心温度过高烫伤女婴,王晓蕾先尝了尝,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喂给女婴。女婴似乎饿极了,张开受伤的小嘴,不停地吮吸。十多分钟后,女婴吃饱,安静地睡着了。

烧伤女婴被丢弃的消息很快传遍眼科病房,不断有住院病人来病房探望。“娃儿好可怜哟!”、“她的父母啷个这样狠心哟!”病友们对女婴父母的行为义愤填膺。

上午11点,眼科护士长吴燕和王晓蕾等4名同事,又开始为女婴忙碌起来。为防止搂抱伤及女婴伤口,吴燕小心翼翼地用枕头抬高女婴头部,找来吸管喂糖水。“小宝贝,不要怕哈,有阿姨们照顾,你会很快好起来。”面对还不能说话的悦悦,护士阿姨们轻声地安慰她。

估计掉进*塘烧伤

很少哭泣,就连护士阿姨们给她输液时,她也仅是小声哼了几下

女婴被发现时一共穿了三件衣服,外套是一件粉红色棉袄,下身穿一条黑色开裆裤,脚穿一双卡通小棉鞋,体重近10公斤,胖墩墩的。

护士长吴燕称,从衣着上判断,女婴来自农村,估计是在烤*过程中不小心掉进*塘被烧伤,因为衣服袖口处还可以看见被烧的痕迹。可能是担心伤及皮肤,女婴的父母都不敢把衣服给她脱下来。

“这个孩子很坚强,很少哭泣。”吴燕说,就连护士阿姨们给她输液时,她也仅是小声哼了几下。

因病情所需,昨日中午12点,女婴被转至西南医院烧伤科病房。经诊断,女婴面部、双手被*烧伤,烧伤面积8%。

父母早有丢弃打算

就诊时留下的地址是四川万源罗文镇十村八组,结果当地警方回复查无此人

女婴的父母在哪里?她是如何被丢弃在医院的?西南医院眼科住院部护士站工作人员证实,昨日清晨,这个女婴就被父母抱来看过病。

当班护士介绍,当天凌晨5点过,两男一女急匆匆前来护士站,要求给女婴看眼睛,挂的是急诊。就诊过程中,其中一个男子抱着女婴,一个女子紧跟其后,哭得很伤心,估计是女婴的母亲。值班医生为女婴诊断后认为,眼睛没问题,建议到医院烧伤科就诊。随后,三人抱着女婴离去。未料,他们竟将女婴丢在电梯口离去,“估计是没*给孩子*病。”

院方通过调阅挂号ID发现,女婴父母除挂了眼科急诊外,还挂有烧伤科急诊,登记地址为四川万源市罗文镇十村八组,女婴7个月大。

调阅的监控录像显示,录像中两男一女年龄均在30岁左右,整个过程中女子都在哭泣,两位男子的表情很焦急。听医生建议转诊烧伤科后,三人就抱着女婴离去了。由于监控未拍摄到电梯拐角处,因此无法知晓他们丢弃女婴的整个过程。

随后,院方根据女婴父母所留地址联系当地警方查询,结果查无此人。“估计她的父母早就做好了丢弃她的准备。”院方分析。

昨下午,记者也联系了万源警方,对方同样回复查无此人。

院方称,目前正全力救*女婴,如果一直联系不上她的父母,只有等她康复后联系***门送福利院。院方同时希望女婴父母能够勇敢站出来,同时希望知情者提供女婴父母的消息,可拨打新闻热线966988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