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25条新路将取名方便市民“对号入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九龙坡区民政局拟对九龙园区25条新建和规划中的道路命名,方便市民“对号入座”。

新路名寓意美好

此次九龙园区拟命名的新马路,有8条路的新名字都包含着传统文化底蕴和美好寓意,让人过目不忘。

其中,拟命名的智华路位于九龙园区B区,南起华岩寺路,北止华龙大道,全长707米,2005年1月建成,因道路与华岩寺路、华龙大道、华园路等相接,重庆电大、**外语学校等在道路周边,充满文化氛围。古曰:学为智也,象征智慧与才华,故命名为“智华路”。

拟命名的普成路位于九龙园区B区,南起华成路,北止与大渡**界处,全长425米,2009年5月建成。因道路连接华成路,起意周边企业普广财源、兴旺发达。

拟命名的蟠兴路位于九龙园区A区,东起*炬大道,西止康福德高驾校,全长530米,其名字既保留当地居民原来的印象,又寓意通过旧城改造,蟠龙片区将在原有经济基础上焕然一新。

拟命名的明珠路位于九龙园区C区,南起聚业三路,北止悦康药业公司,全长1703米。因道路周边多为机电产业布局,寓意该区域机电产业日益兴旺发达,成为九龙园区和我市的一颗产业明珠,故命名为“明珠路”。

路名方便记忆

据了解,这25条已建和规划中的新马路,分别位于九龙园区A区、B2区、C区,周边入驻的有很多园区**企业和居民小区,因此拟命名大半保留了老百姓的习惯以方便记忆。

其中,拟命名的巴园路位于九龙园区A区,南起红狮公园南端,北止红狮公园西端,全长585米。该道路2007年10月建成,因道路临近巴国城,巴园路能更好体现巴国城既作为巴文化支撑,又作为休闲公园的双重意义。

拟命名的冬山路位于九龙园区B区,南起东升印务公司,北止华成路,全长1315米,2009年5月建成。此地一直被当地居民称为冬瓜山,为尊重老百姓的习惯称呼,故命名为“冬山路”。

据悉,这些拟命名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将上报市民政局区域地名处派员实地现场审核,以让拟命名道路名称符合《地名管理条例》规定,之后便可正式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