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开选聘25个两江学者给百万元安家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我市“两江学者”百人计划分4期,每期25个岗位,聘期4年

如获选聘为我市的“两江学者”,将给你**安家费,家属可以随你一起调迁,子女入学也能享受优惠待遇……你要是符合条件,又有兴趣,今天就可以向聘任单位提出申请了。昨日,市*****组织召开“‘两江学者’*期岗位设置暨人选聘任”新闻发布会,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冉隆江介绍了相关情况。

*批25岗位今起报名

“我市选聘*批25名‘两江学者’,今日起就可以报名了。有意者可以到岗位设置的所在单位报名,提出竞聘申请。”冉隆江说,我市“两江学者”百人计划分四期实施,每期设置**岗位25个左右,每个岗位设置期为4年。

据悉,去年12月起,我市启动“两江学者”岗位设置申报工作,共有60家单位报送95个设岗申请,经**评审选出25个“两江学者”岗位,涉及19个单位,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医、西南铝业、中电投远达环保等。

选聘求才不分国籍

*批这25个“两江学者”**岗位中,高校有7个,医疗卫生机构有5个,科研院所有3个席位,国有企业占有9个席位,民营企业占有1个席位。

冉隆江说,设置“两江学者”**岗位的单位,都具有一定的重点科研平台,包括国家级重点学科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级人文社科基地1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9个,“973”计划*席科学家所在岗位5个。

冉隆江说,“我市‘两江学者’选聘将立足重庆,放眼全球,选聘不分国籍、地域,广纳英才。”

看重创新研发能力

此次选聘,拟竞聘人选向设岗单位提出申请,每个岗位原则上要不少于3名竞聘人,形成1:3的竞争。

初审合格后,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权威**组成**评审委员会,采取审阅材料、分组答辩、集中评审、署名投票等方式,提出拟聘建议人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冉隆江说:“‘两江学者’选聘,最看重的有两条。”

如,第一,竞聘者的创新能力,希望以此能促进技术创新,转变发展方式;第二点,愿意为重庆创新能力提升、发展作贡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构建富有重庆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

享省部级医疗待遇

“这样的优秀的人才,给的待遇自然也不会差。”冉隆江说,聘任期内,市财政每月给予“两江学者”**教授、**岗位津贴5000元,每年给予**教授、**所在团队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设岗单位按照不低于2倍的标准,给予科研活动配套经费。

聘任的“两江学者”还可享受不少于150平方米住房,配助手、专车,100万元的安家补助费,家属可随调、子女入学享优惠,退休后享受市级劳动模范的待遇。用人单位还将参照省部级干部的医疗待遇,对发生的规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给予全额报销等。

聘任的“两江学者”,将优先推荐为“两院”院士候选人建议人选,优先推荐参评市级以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优先推荐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重庆引智计划

开通四条人才“国际航班”,已引进4600位高层人才

1.美国引进汽摩方面人才

2.欧洲(英国等)引进环保、规划建设方面人才

3.亚洲(印度、日本等)引进信息产业人才

4.港澳台联线引进服务贸易高级人才

四条人才“国际航班”为渝引智4600人

在我市开展的“引智”计划中,实施成效如何?开展这项人才引进工作目的意义又在哪?昨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谢辛说,我市通过开通人才“国际航班”以来,已为渝引进4600多位高层次人才。

“引导优秀人才向全市支柱产业、重点学科、重点建设领域积聚,其核心是为推动全市经济结构优化,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五个重庆’建设提供人才保证与智力支持。”谢辛说。

谢辛说,我市的“引智”计划实施,分为了基层与高层两个人才引进方式。其中,每年,我市到北大、清华,以及成都、贵州、云南等地开展的人才引进,重点是满足基层高级人才需求。

同时,针对紧缺的高层人才,我市开通了四条人才“国际航班”。

其中,第一条是美国,目前,我市已连续4年在美国引进汽摩方面的人才。第二条是欧洲,如英国等,重点引进的是环保、规划建设方面人才。第三是亚洲,如,到印度、日本,重点引进的是信息产业高级人才。第四是港澳台联线,已开展了5年,重点引进的是服务贸易高级人才。

谢辛说:“截至目前,通过这四条人才‘国际航班’,已为渝引进4600多位海外高级人才,其中,有10人已入选‘千人计划’,并有20人入选我市的‘百人计划’,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人才、智力高地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