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生发帖为母征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位自称叫吴琼的女生在红网**发帖,说23年前先天残疾的“姐娘”在长沙捡垃圾为生时收养了她,自己通过努力考上了大学,还获得美国留学机会,由于不忍“姐娘”至今还孤身一人,所以想代其征婚。

为了证明帖子的真实性,吴琼还贴出了和“姐娘”的合影照。至于为何称养母为“姐娘”,吴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养母只比她大10岁,叫“姐娘”有种无法言喻的亲昵。

此帖在短短**多的时间里,曲折的情节引起了数万网友关注,许多人被感动,跟帖赞赏其有情有义,还称二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难能可贵,祝福她的“姐娘”早日找到伴侣,只个别网友认为盲目征婚欠妥。

收养她时,“姐娘”靠捡垃圾为生

“25年前的一个冬夜,3岁的我父母双双遭遇车祸去世,成了一个孤儿”,吴琼在帖子中描述说,“靠着村里好心人的施舍我活到了5岁,这一年,我遇到了姐娘——吴俊芳。她看我可怜,于是收养了我。从此,我的命运改变了。”

而收养她的吴俊芳那年15岁,当时是在长沙靠捡垃圾和打零工维持生计,两人相依为命,“她由于先天残疾,身材很矮,而且脸部有些变形,可在我眼里,她是世上*美丽的仙女,是我的守护神。”吴琼如是说。

“我7岁那年,姐娘说,不能让你流浪了,你要去上学!”吴琼在帖子中还提到了“姐娘”很注重对她的教育,这一切被附近小学的老师看在眼里,并被吴俊芳的行为感动了,于是收到吴琼读书。

为了照顾她,“姐娘”耽误了婚姻

在生活上,当时的吴琼穿着并不光鲜,但却被她“姐娘”收拾得干干净净,“在那段艰难却温馨的苦难岁月里,姐娘为我付出了一切。我问她为什么不找个人嫁了,她说,等我长大再说……”吴琼回忆道。

吴琼还说,她要给姐娘幸福,这一点从小学起,她就比一般孩子懂事,就告诉自己,要努力,要拼。要凭自己的能力,将来养活姐娘。后来她成了个大姑娘,考上了大学,甚至获得了去美国留学的机会,而且费用都由美国方面提供。

但是吴琼还是放心不下她的姐娘,“她还是没有一点找个老伴的意思。她说,老都老了,一个人过惯了……”吴琼再次提到了姐娘的说法,而自己今年过年回家,没呆几天,马上又要去美国了,问题是无法将姐娘带到美国去,这令她有些为难。

她代“姐娘”征婚,决心奉养一辈子

于是,吴琼想到“姐娘苦了一辈子了,她应该享受作为女人应有的幸福。”接着,就“冒昧”地在红网发帖求助,希望能帮姐娘找一个伴侣,并**,会奉养姐娘两口子一辈子,让他们下半辈子**。

*后,吴琼还帖子里说“在姐娘没有找到伴侣之前,我不会谈恋爱。我的全部任务,就是为了姐娘的幸福,而奋斗!”以表自己的决心。并开出条件,善良本分、年龄60岁以下,能够接受吴俊芳,还留下了自己的邮箱以便联系。

网友热议:自强感恩精神令人鼓舞

“扶孤成立,姐娘是好人;知恩图报,楼主亦是好人;愿苍天有眼,惠撒人间,助好心人心想事成。”在红网**上,网友“湘水悠悠”、“好事者流”及“回雁的传说”等都对吴琼和“姐娘”的故事打动,称吴琼有情有义,懂得感恩,而且两人都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鼓舞。

当然,也有个别网友不**赞成吴琼的做法,网友“益阳人在他乡”就认为,“急忙找的老伴不可靠”。他同时建议,“给姐娘幸福*好是请保姆或者送其至民营的休闲式托老院,大中城市里这种服务较好的民营养老机构是有的。你学有所成后,应给姐娘以亲情的关怀,人老了*怕的是孤单,而你自己也不应该用你的幸福做代价,因为姐娘会心痛的!”

当事人吴琼担心征婚没什么效果

23日上午,吴琼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自己贸然发了征婚帖,可能没什么效果,并表示可能是因为“姐娘的身体原因”,所以没有人会应征,她在网上的跟帖则透露,看这么多好心人的跟帖,令她很感动,并提到了“姐娘”是个自食其力的人,自己还买了台电脑给她,教她上网,这样可以越洋视频来解决挂念。

**解析:家庭教育身教重于言传

针对吴琼代“姐娘”征婚一事,长沙资深婚姻家庭咨询**金苑表示,虽然“姐娘”与吴琼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仅仅是收养关系,但“姐娘”用了人世间*有效的教育方法,那就是身教重于言教,用自己无私的爱,用了一个大写的“爱”。

金苑还认为,吴琼和“姐娘”身上都有闪光点,而吴琼的闪光点是“姐娘”年轻时前埋下的。她虽然不幸变成了孤儿,但她在这个质朴的原生家庭里,姐娘用她自己不求回报的付出,给吴琼树立了一个如何善待他人,如何为人处世的榜样,这个故事也对许多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是很好的启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