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公选办对公示时间作出回应公示期延长7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涪陵区公选处级**干部,任前公示时间正值春节长假,引起部分网民质疑(昨日本报进行了报道)。昨日,涪陵区公选办对公示时间作出回应,公示时间严格按公选程序进行,在常委会票决后及时公示,并非有意安排在春节期间。此外,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涪陵公选办决定将公示期延长7天,至2月28日止。

公示是按程序在进行

涪陵区公选办表示,此次公选处级**干部方案去年12月初即制定**,按日程安排,在常委会对公选职位拟任人选差额票决后按程序进行公示,并非有意安排在春节期间。“按公选日程安排,票决后就应及时公示,如果票决后因春节放假没有及时公示,那更会引来参选对象的猜疑。”涪陵区公选办负责人说。

为扩大公**围,涪陵公选办还分别在《巴渝都市报》、区**公众信息网进行了公示公告。对重庆市外的两名拟任人选还委托人选所在单位进行了公示。同时,公告不但公布了举报座机,还公布了手机号码。

公示期要延长7天

涪陵区公选办负责人表示,涪陵区委对公选高度重视,把过程的严谨和结果的公正视为公选是否成功的两大标准,公选全程贯穿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资格审查十分严格,先后在报名、笔试、面试、考察四个环节对公选对象进行了资格审查;纪检监察部门派员全程参与了公选各环节的工作,面试环节还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旁听监督;特别在面试、考察等环节,严格实行回避制;拟任人选公示后还找落选同志谈话,通报结果,并进行勉励,落选的同志对***果均表示理解接受,认为公选是公平、公正的。

涪陵区公选办表示,感谢并欢迎广大市民对公选进行监督。为广泛听取各界对拟任人的意见,公示期将延长7天,到2月28日截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