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这些细节是误区:水果坏了抠了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请注意生活中这些细节是误区

洗手时,你洗了*脏的大拇指了吗?水果有腐烂部分,抠掉腐烂部分就能吃吗?这些貌似人人都懂的小常识,实际生活中你知道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呢?昨日,第三军医大学研究生管理大队举办的“博士健康知识讲座”*堂课程在沙区奉天树人小学内举行,在场的**小学生均表示,洗手时没有注意大拇指,购买食品时从不看生产日期。50%的认为水果抠掉腐烂的部分仍可放心大胆地食用……其实,我们的身体健康,就在这些被忽略的细节中带来危害。

什么时候要洗手?

吃东西之前要洗手,饭前饭后要洗手,上厕所前后要洗手,触摸脏东西后要洗手,公共场所回来后也要洗手。而上厕所前要洗手、从公共场所回来后洗手这两个环节*容易被人忽略。

如何洗手?

掌心对搓,手心搓手背,指缝间搓揉,指缝对掌心揉搓,大拇指、指甲根部和底部,再加强**部位。其中,根据人的手功能操作习惯,大拇指和食指接触物体的频率*高广泛*,而洗手时,大拇指*易被人“遗忘”,即使很多医护人员也可能忽视这一重要环节。

水果坏了*好别吃

水果坏了,其致病的微生物已经扩散到水果的其他部位。即使将我们肉眼所看到的部分抠掉,但许多肉眼看不到的微生物仍旧寄存在看似完好的果肉里。因此,*好不要吃坏掉了的水果。

吃甜食更容易让人生病

吃甜食不但容易让人长胖,还容易导致孩子龋齿。更重要的是,甜食能使人的体液呈现酸性,而70%的病毒和细菌*喜欢攻击体液呈酸性的人。因此,吃甜食、喝甜的饮料,更容易让人生病。

睡觉前给孩子讲故事1岁多就教背唐诗

家长们!这些都是不对的

1岁多孩子就开始背唐诗,几个月大就开始上双语早教,这些行为都是拔苗助长!昨日上午,我市千**护人员在人民广场举行“树良好医德医风做人民健康卫士”誓师大会,我市11个医院的20余名各科**为市民免费义诊。市儿童医院儿保科**指出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的几个误区:

睡前讲故事容易让孩子精力高度集中,不利于睡眠。在孩子尚未基本学会母语之前,让他们过早涉及外语,只会造成语言功能的混乱。1岁多的孩子根本不能理解唐诗的内容,强行让他记住,也会很快忘记。这样的学习方式将让孩子产生厌学等行为。

这些细节超半成学生不注意:

90%

洗手时没有注意大拇指

50%

水果抠掉腐烂的部分仍继续吃

80%

购买食品时,从不看生产日期

90%

用餐巾纸擦餐具(其实这样不卫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