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分类制定政策调控楼市买高档房多交税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市长黄奇帆昨天主持召开市**第64次常务会议,就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研究,决定按照房地产健康发展“低端有**、中端有市场、**有遏制”的思路,分类制定今年我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童小平、谢小军、周慕冰、谭栖伟、***、凌月明等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制定的具体政策为:加强对**性住房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其供应量。明确2010年将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拆迁362万平方米,“城中村”拆迁420万平方米,棚户区拆迁70万平方米,建成廉租住房22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00万平方米。

普通商品住房方面,为鼓励发展普通商品住房,满足普通群众购房需求,延续执行《重庆市人民**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减半收取交易手续费、购房入户、财政补贴等政策。

**房方面,遏制少数**住房消费,按照国家规定调高**住房交易契税税率,并将个人转让商品住房征收营业税时限**为5年。同时,对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房地产开发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加大绿化建设给予相关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人民**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意见》、《重庆市人民**关于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决定》、《重庆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重庆市人民**关于大力实施集中型沼气新技术工程的意见》、《重庆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等事项。

去年主城区房价(建面)

去年全市建面均价3392元

2009年12月5222元

2009年11月4675元

2009年10月4560元

2009年9月4453元

2009年8月4029元

2009年7月4117元

2009年6月4250元

2009年5月4321元

2009年4月4231元

2009年3月3756元

2009年2月3668元

2009年1月3934元

政策背景

调控楼市重拳频挥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中,遏制高房价也成了两会热点,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要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随后,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要稳定房价,总理都说了,不行也得行”。3月12日,国土资源部遏制地价新招:拿地先缴20%保证金。去年年底以来,国务院相继发布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国四条”和“国十一条”后,地方**调控措施陆续出台,北京“国十一条”比“国十一条”更严,广州市加大了市场的调控力度,上海出台“沪四条”,南宁将成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