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起又袭全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日至1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13日起,又将有一股强冷空气紧随其后天气·重庆》》

冷空气走了。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未来几天我市天气不错,特别是今明两天,阳光将很高调亮相,*高气温14℃。不过,随着天气转好,主城等地早晚温差将达到10℃左右,大家早晚出行,需添衣保暖。

降水云系和冷空气昨天一前一后撤离了山城,截至下午5时,我市大部地区都以阴天或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降雨,潼南等19个区县的*高温度在10℃以上,不过*冷的酉阳,气温只有2.3℃,当地居民还在使用烤*炉。

主城昨日*高气温12.8℃,较前日略有回暖,但早间凉飕飕的感觉很明显。

今明两天我市早上有轻雾,出行需注意安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各地晴间多云,中西部有雾,气温2~14℃;主城晴,早晨有雾,气温5~14℃。

明天是周六,各地多云间阴,平坝河谷地区有雾或者轻雾,气温2~13℃;主城多云间阴,早上有雾,气温4~13℃。

本周日,好天气有所减弱,我市大部地区阴天,偏西偏北部分地区阴天转小雨。主城为阴天,气温滑至7~11℃。

天气·全国》》

据***7日电大风降温带来的寒意还未散去,新一轮冷空气又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使我国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元旦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频繁,势力较强。

据**气象台7日消息,预计7日夜间至8日夜间,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部分地区、黑龙江南部、吉林、河北北部和东部、京津地区、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天山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江南中东部、广西东部、广东、海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雨夹雪)。

8日至1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6-8摄氏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超过10摄氏度。上述地区的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摄氏度,其中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局部地区的气温将偏低4-6摄氏度。

**气象台**介绍,13日起,又将有一股强冷空气紧随其后,为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近期回暖无望。

新疆

乌市遭遇冷暖两重天

裕民突发融雪性洪水

据***电乌鲁木齐市民6日还在“温暖如春”的“二九”天里因为不知道穿什么埋怨老天爷的冷暖无常,7日就再次裹上了厚厚的冬装。

6日上午起,阿勒泰地区普降大到暴雪。50余辆汽车、400余人受阻在路上。

此外,裕民县遭遇融雪性洪水暴。

广东

京珠北高速路

韶关段现冰情

据***电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广东京珠北高速韶关路段出现冰情,目前尚未对交通造成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正常。

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较强冷空气5日开始入粤,6日*高气温全省普遍下降,其中粤北偏北山区下降了13摄氏度。

天气·释疑》》

**气候大异常历史上曾出现

6日,有报道称**气候出现大异常,纽约、首尔、西欧地区等地纷纷打破历史低温纪录。

缘何今年冬天如此寒冷?为什么极端异常天气现象出现的频率会如此之高?为此,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正研级高工李小泉进行了解释。

这种天气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大气环流的一些异常,也就是大气环流这种经向的波动迹象比较严重。但是像这种情况过去也不是没有过,不能片面地说**都变冷了。

目前大的气候趋势还是**气候变暖,会更容易出现极端的天气现象,包括特别高温、特别低温,还有长时间的干旱、集中降水等。这些极端的现象的出现,都是因为整个气候系统在**变暖之后,不稳定性增加了。

**表示,这种极端低温天气的大范围爆发在历史上也曾经出现过,群众大可不必恐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