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30日开始市民订火车票可拨96006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春节后将遭遇出行高峰,市民*好提前购票或错峰出行

昨日上午,***公布了2010年铁路春节旅客运输工作方案:今年铁路春运从1月30日开始,到3月10日为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增长9.5%,日均525万人次。根据以往的春运情况来看,重庆两大*车站作为节后出行旅客集中的站点,预计将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高度叠加的情况。市民如果想在节后出行,*好提前购票或错峰出行。

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据***门预计,今年春运,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节前的**区域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区域是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干线包括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昆、焦柳、襄渝、宝成、渝怀等线。

***今年全路将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23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

去年,我市在两大*车站共设置了130个售票窗口,并在节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方向增加了27对临客缓解客流。而成都铁路局也将在近期出台今年的春运加班计划,保证重庆旅客顺利出行。

市民可电话订票

今年1月1日,成都铁路局推出的96006*车票电话订票系统正式启用。市民使用身份证,轻松打个电话,就可以订购3张以内,从成都、重庆、贵阳始发的各趟列车车票。这为今年春运期间,市民购买*车票提供了新的途径,以往在*车站、代售点排长龙“等票”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不过,重庆*车站提醒市民,目前电话订票只能订全票、小孩票和学生票,而预订联程票等其他票种,需到车站窗口办理。电话订票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2:00,按照市话收费。

在订票成功之后,必须记住自己所订*车票的订单号,在订票后次日24点前,到指定车站窗口或代售点领取车票,否则系统将自动取消乘客所预订的订单。而乘客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每次只能预订同时间、同车次的车票3张,要预订多张车票的乘客,只能进行反复操作。

一般电话订票的高峰期在上午,旅客*好提前准确掌握列车始发信息及预售日期,同时避开高峰期,在中午或下午打订票电话容易打通;电话订票前,可先了解一下各个车站的余票动态,不要盲目拨打,以免浪费电话费;头天没订到别灰心,第二天还有可能订到“回笼票”。因为电话订票成功后,需次日24时前到取票点取票,有部分人未及时取票,未取的车票又回到票库,供旅客重新订购。

春运期间防甲流

另外,国家卫生部2009年12月30日,在其网站发布《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交通运输、铁路、旅游、民航部门要关注交通运输工具上旅(游)客的健康状况,要在*车和飞机上配备适量口罩等防护用品,保证出现疫情时的防护需要。

昨日,记者联系重庆*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指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