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停车费将高于室内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主城几大商圈停车难问题日渐凸显,近期关于商圈占道停车收费即将涨价的消息备受关注。昨日,市****次表态:明年3月,我市占道停车收费标准将进行调整,根据不同地段不同时间执行不同收费价格。据悉,按照新标准,室外占道停车收费将高于室内,目的是要引导更多车辆入**,**城市道路畅通。

现状占道收费较低堵车现象严重

随着**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加,占道停车导致交通拥堵的问题越发突出,尤其是在我市几大商圈表现得更为明显。市***房价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占道停车收费执行的是同一个标准,即不分时间、地点,室外占道停车场按照1元/小时计费,12小时内*高收费6元,按此计算每天的收费*高12元。

而与室内停车相比,占道停车收费价格要便宜得多。根据我市目前室内停车收费标准显示,特级收费标准为:2小时内,每小时4元;第三小时起每小时2元;12小时内收15元;24小时内收30元。而普通级的收费标准为:2小时内,每小时3元;第三小时内,每小时2元;12小时内收10元;24小时内收15元。

正是因为两者之间存在着较大的价格差异,占道停车现象越来越突出,导致交通不畅。

方案提高占道停车收费引车入库

市***房价处负责人表示,为此,我市即将**的新标准将根据不同地段、不同时间来确定,形成价格差异。据悉,明年在五大商圈等核心地段停车,将比在市内其他地方停车高出数倍的价*;在周末、晚间等停车高峰时段,即便是在同一个停车位,收费标准也会比一般工作日或者车流量少时高出很多;室外占道停车收费的价格*贵;室外不占道的露天停车收费*便宜。

“调价的原则主要是把停在室外的车辆引导到停车场去”,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室外停车成本低且方便快捷,很多车主习惯于路边停放,不愿进入室内**,导致一到周末或者傍晚高峰时间,城市道路十分拥堵。

提高室外停车收费的目的是缓解主城交通堵塞的问题,但是根据即将**的新标准显示,室外停车收费标准将高于室内停车收费标准,此举会不会因为受利益驱动,引发室外停车位设置陷入无序状态?这备受市民关注。

该负责人表示,为此,市***、市政、交通部门正在进行探讨,拟将室外占道收费的车位规划设置由这三大部门综合会审,对其设置的地点和收费价格须经三方拍板定夺。据悉,我市将根据市政建设、交通发展的情况每年进行一到两次规划,“操作虽然有些麻烦,但对于稳定室外占道车位的数量,**畅通很有必要”。

该负责人表示,新的室外占道停车收费标准已在制定中,预计会在明年3月**。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届时,会**一个大框架,各区再根据这一个大的标准制定本区域的价格,以因地制宜。记者陈柯

四问

引车入库为啥不降室内停车费

既然占道停车阻碍交通,为何不直接取消?停车费*终流向何处,可否公示?针对一系列市民关注的问题,市***房价处负责人做出了解答。

1问

为何不取消占道停车?

答:取消室外占道车位*先得确保室内停车位在数量上能够满足市民需要,同时又要兼顾市民停车方便,但是在很多区域看来,这两点很难兼顾。

同时,占道停车位取消对商圈经营户也存在很大压力,如果取消,势必对商圈经营形成影响。

2问:

为啥不降室内停车费?

答:因为室内停车场运营成本高。室内停车场含地价、建设成本、设备设施的建设及维护、电费、清扫保洁、管理人员费用等。

3问:

涨价是治堵唯一方法?

答:提高室外停车收费标准,利用经济杠杆将车辆引导进入室内**这只是治堵的方法之一,非常方法。

4问:

停车费究竟流向何处?

答:将透明化,并向社会公示。停车费主要用于改善停车环境、支付工作人员工资。

五乱

违规设置停车位没画线仍收费

关于占道停车收费之乱,不时见诸报端。本报记者调查发现,确有许多亟待改进完善之处。

1乱违规设置停车位

昨日,杨家坪沃尔玛超市外,一占道停车场点,没有画线,但在实行收费。

九龙坡区停车办介绍,属于私设。曾经取缔,但禁而未绝。

2乱私自提收费标准

市民王先生介绍,他曾在解放碑都市广场停车,被收取每小时2元的停车费,而政府规定每小时收费1元。

渝中区停车办邓伟表示,该停车场具有合法收费经营资格,但存在乱收费现象。

3乱停车票上无公章

昨日,李先生介绍,他曾在渝中区青年路原国泰电影院外占道停车场停车。停车8小时,收费16元。停车票上却无公章。

市停车办负责人说,收费票据须盖有各区停车办公章。

4乱缴费仍然遭罚单

昨日,兰先生说,今年8月,在渝中区长滨路一停车点停车,并按2元/小时的标准交费。但时隔一周之后,他收到了罚单:属于违章停车。

市停车办负责人称,在正规的占道停车点停车,不会收到罚单。该停车点属私设,已被取缔。同时,停车办介绍,正规停车点有四要件:工作人员穿有停车办的反光背心且佩戴专门的胸牌、设有停车指示牌、停车票有公章。

5乱收费不设封顶线

昨日,江北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曾遭遇不封顶的情况:今年10月底,在解放碑五一路占道停车,每小时2元,停多少小时,就收多少*,上不封顶。

市停车办表示,属于乱收费。可拨打市停车办投诉电话6386177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