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停车坐车两年后刷“纸”卡(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两年后刷“纸”卡

“今后市民手中的城市一卡通、银行卡今后是用纸做的。”重庆市经信委党委书记沐华平介绍称,经过两年多谈判,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终于正式落户重庆。目前,落户我市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14家。落户后,凸版印刷株式会社将为重庆带来一项节能环保的***,即用“纸”代替塑料材料来制做卡片。

沐华平称,目前,市民手中的城市一卡通、银行卡、停车卡都是用塑料(PVC)制成。这种材料属于不可降解材料。随着数量的增多,将成为今后的污染源。凸版来重庆就是要生产一种可用于替代塑料的“纸”。这种“纸”的硬度、耐用度都可以替代塑料。用这种“纸”做的卡片,属于可降解、可回收利用材质。但这种材质的生产成本比塑料要贵一倍,目前生产一张塑料银行卡只要0.05元左右,而纸卡片的成本则为0.1元。

据悉,凸版生态纸项目将于明年开始动工,2011年全面建成,项目一期投资约7000万元人民币,预计*批纸卡片将在2年后与市民见面,*批将应用到金融、交通、**、教育领域。

装上智能车贴

进高速路不用停车**

“2年后,重庆的车主只要在车上贴张智能车贴进入外环高速就可自动通行。”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化服务处副处长傅晓昨日在仪式现场透露,同样是2年后与市民见面的除纸卡片外,还有智能车贴。

以前,车主进出高速路都要通过收费员读取卡片信息,造成进出收费站堵车。现在,为缓解堵塞,添加了车主自助打卡系统。但车主还是要开窗打卡才能通行,也要耽搁不少时间。今后,只要在车上贴一片智能车牌,就能自动进出高速路,一点都不耽搁时间。

傅晓称,这种智能车牌实际上就是在车上贴一块银行卡大小的贴片,这块贴片可储存大量车主信息,并通过射频天线进行发射。只要在高速收费站安放接收系统,车辆进出高速路就可自动读取信息而不必再开窗手动打卡或是在收费员处打卡计费。可大大缓解收费站进出口拥堵的情况。

傅晓表示,目前,重庆和南京是全国仅有的两个试点城市。重庆项目一期投资在4000万元左右,中兴通讯已经正式中标。重庆项目*期投入高速公路和港口,预计可在两年内实现。今后该技术有望延伸到超市。只要在购物车中贴上该贴片,便能记录所有放入商品的条码信息,并有收银处的接受器接收。“一推到收银处就能知道所有商品的价格,不用再一件一件地扫描。”傅晓介绍称。

凸版还将引入可重复使用千次的打印纸

在昨日的签约会上,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中国区总裁佐藤畅晃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通过对重庆考察后发现,重庆的地理位置、资源条件、人才都非常适合凸版发展的需要。因此,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把重庆作为**第二大生产基地,辐射中国、日本、韩国、东南亚地区等亚洲市场。除本次签约的项目外,还将引进其上下游产业链,3~5年内将追加投资30~50亿,在重庆形成产值100亿元规模的产业集群。

佐藤畅晃表示,除了KAMICARD环保智能卡外,凸版还会把目前掌握的先进技术都引入重庆。据悉,这些先进技术包括,民用太阳能电池技术:即在个人住房中安置太阳能电池设备,转化太阳能供照明和供暖;电子纸技术:电子纸是一种像纸一样薄而且可以弯曲的显示装置,厚度和普通纸一样,通过施加电压,使粉末移动,显示单色的文字或静态图像,分辨率为可达到杂志漫画水平,由于关闭电源后粉末仍停留在原来的位置,所以显示内容不会消失;另外还有可重复使用千次的打印纸:该打印纸上文字的打印和消除均采用加热方法,从消除到重新打印只需13秒钟,配合专用打印机可重复使用1000次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