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的士明年4月前增投1350辆13点至19点禁止交班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新增出租车车型之一的长安志翔气电弱混轿车。

明年3月31日前,我市将新投放1350辆出租车。市**常务会昨日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主城区2009年出租汽车投放工作实施方案》,车型确定为天语轿车和长安志翔气电弱混轿车。为缓解下午“打的难”的状况,这1350辆出租车被要求不得在每天的13点至19点交接班。

明年3月31日前到位

目前,我市主城区有出租车8894辆,每千人拥有1.4辆出租车,市民出行“打的难”情况非常突出。据市社情**调查中心调查资料显示,超过6成的受访市民反映等候出租车时间较长。同时,根据出租车GPS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到11月主城区出租车有效里程利用率高达70%,这表明我市出租车运力不足,距离大城市每千人不宜少于2辆出租车的国家标准尚有一定差距。

市**常务会昨日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确定在明年3月31日以前,增投1350辆出租车。据悉,该方案已于12月7日进行了听证,公众方陈述人和旁听人在听证会上,都一致同意尽快投放出租车。

今后可坐新能源车

如果你崇尚低碳生活,你以后打的可选择新能源车。市交委主任滕宏伟介绍,新投放的出租车车型确定为两种,一种是天语轿车,一种是长安志翔气电弱混轿车。据了解,长安志翔气电弱混轿车是新能源车,可节气8%左右。

禁止在13点至19点交班

为了缓解下班高峰期“打的难”问题,我市规定出租车在下午5点钟前交接班,但目前下午3点半到5点这个时段打车又成了难题,下午“打的难”的情况比上午更为突出。为此,实施方案特别要求,新投放的1350辆出租车,将被禁止在每天的13点至19点交接班。

指标配置设七门槛

投诉率高指标就少

《重庆市主城区2009年出租汽车投放工作实施方案》设计了指标配置七大“门槛”,其中,三大“门槛”分别涉及事故间隔里程率、投诉率、违章率,即投诉率高,违章率高,行车责任事故间隔里程低,就将调低其指标配比数量。而对在今年1到10月期间,发生过一次死亡3人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的经营者,将被“一票否决”,取消其配标资格。

据实施方案,本次投放的出租车经营权指标实行有偿使用,每年1.5万元,使用期为8年,共计12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