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停车办重申收费标准室外停车每小时1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动物园附近的占道停车场,工作人员正在收费。

解放碑两露天停车场***被处罚;投诉电话63861779

昨天,市*****息网出人意料地选取了“市市政委回应解放碑地段占道停车收费不规范的问题”作为*页头条。记者昨从市停车办了解到,市政部门近日对解放碑的两个露天停车场作出处罚,其中上青年路的停车场被罚款500元,而这种处理方式此前较少使用。

投诉停车场***

市民王先生近日向市政部门投诉:他每天均需在渝中区邹容路118号地段(重百临江门商场外的露天停车场)停车。他问这个停车场穿着印有“市停车办”字样的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其收费依据是什么,总被搪塞而过,他对其收费权力提出质疑:“我们不知道停车费*后到了何处。”

他说,市政委以前对投诉邮件作出的答复是:辨别合法占道停车场的主要标准有四,一是收费人员穿着统一印有“市停车办”的反光背心;二是停车场地设有市市政委和市停车办统一监制的停车指示牌;三是收费人员佩戴有市停车办统一制作的胸牌;四是停车票据盖有各区占道停车管理部门公章。

“该停车场除**条具备外,其余3条均不具备,且其收费标准并未严格执行‘12小时内不超过6元’的规定。”他说,这个停车场的停车量特别大,工作人员话语恶劣,希望市政部门整顿。

市市政委责成市停车楼场管理办公室派人调查,发现该停车场是具有合法收费经营资格的占道停车场,但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因为在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未调整前,应严格按照渝价2002[721]文件规定,室外停车费1元/小时,12小时不超过6元,24小时不超过12元。

此外,按照《占道停车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市停车办将对未佩戴胸牌、发票未盖章等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对收费人员进行文明经营的教育,并表示将不定期进行抽查。

新收费标准尚未**

市停车办还接到另一起投诉,反映上青年路(解放碑新世纪百货旁)的露天停车场,也有违规收费行为,市停车办对其罚款500元。

市停车办表示,将在占道停车收费新的收费标准**后,统一制作停车价格公示牌和停车指示牌,而所收停车费主要用于支付收费人员工资及修补标志标线、更换损坏的市政设施。

据了解,市停车办拟提高室外占道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以“逼”车辆进室内停车场停车。目前新方案已上报相关部门,但尚需经过听证等程序。而在新收费政策**前,仍按原收费标准执行。市停车办投诉电话是63861779、63855641,欢迎市民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