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层大巴有望降至100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菜园坝长途汽车站,乘客在成渝大巴发车处上车。

为应对成渝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成渝大巴11月7日开始进行了大降价。转眼11月已过去,成渝大巴在这次“降价求生”的艰难应招之后,客流有没有如预想中那样回升呢?记者昨天从成渝大巴两大发车车站,以及重庆道路运输协会成渝高速直达客运分会了解到,近期成渝大巴的日均客运人数,已经从降价前的1200人左右,回升到了1500人左右,达到了车方和旅客双赢的效果。

客流升幅超过25%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成渝大巴售票大厅看到,前往成都的一班大巴车上,乘客数量满员。“9点30分发的车也是满员。”检票员对记者说,“降价之后,早上10点前后这几班车基本上都是半小时内装满乘客,其他班次的客流也明显上升,平均上升有两三成吧。”

按照成渝两地的一致行动,11月7日,成渝大巴双层巴士从120元的原价(成都发车为128元),降为110元,C、D型豪华大巴(下称豪华大巴)的价格,从111元降低为85元,平均降幅超过了20%。

“降价之后的客流回升有目共睹。”重庆道路运输协会成渝高速直达客运分会运调中心主任陈孝渝昨天说,去年11月,成渝大巴线路的载客人数为40200人,今年11月,客流人数回升到了45000以上,“11月的**周客流人数每天只有1100多人,降价后,*近已经达到了每天1500人以上,回升幅度超过了25%。”

大巴发车早收班晚

“*车*早的班次是8点过,我们坚持把*早的一班车在7点半就开行,就算这班车只有几个人,我们也要坚持准时发班,让乘客天不亮来坐车就有车可上。”陈孝渝说,*车*后一班车在20:38(不含加班车),汽车晚上9点半还有*后一班车。

发车早收班晚,还有就是发车密度坚持半小时左右一班,每辆滚动的车可能都有不同的上座率和收入。目前,已经“改选”过的成渝高速直达分会,对所有参营企业实行按车次分配,满座的车和早晚班车的单车收入基本一致,这也让发班班次保持了按时和及时。据了解,去年11月,成渝大巴线路的参营车辆有100辆左右,今年11月只有90辆,车辆少了10%,载客数却上升了25%,抵扣20%的票价平均降幅,单车收入实际上提升了10%以上。

双层车有望降为100元

据记者了解,这次降价的具体价格,成渝车方经历了多达四轮的漫长协商。这一价格,目前还是“试水”阶段。

陈孝渝说,他主张将成渝双层大巴的票价降为100元。据了解,成渝双层大巴的票价,降价前成都到重庆为128元,重庆到成都为120元,而*车一等软座117元,二等软座98元。

“汽车比*车发车密度大,拉开与和谐号票价的差距,才能更多地吸引客流。”他还说,“我认为,双层巴士还有降价空间,不过这需要参营单位共同协商确定,怎样取得*大的收益,需要找到合适的价格节点。”

重庆整*羊儿客促进客流回升

“这次降价后,重庆始发的客流,比成都始发的客流,回升幅度明显更大。”重庆道路运输协会成渝高速直达客运分会运调中心主任陈孝渝说,“今夏以来,重庆加大了对羊儿客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十月份的一**规模打击后,车辆在站外‘打野’装客的现象大为减少,这也是重庆客流回升的重要原因。”记者昨天上午在菜园坝重庆汽车站外走了一圈,没有听到任何羊儿客喊“成都、成都”,只有部分羊儿客在喊“宜宾、宜宾”。

据悉,重庆汽车站曾经制作过一张“菜园坝黑车地图”,这张地图除了地点的标注,甚至将每辆黑车的车牌号都有登记。这类车无票,乘客利益无法保障,出了事难找人负责。重庆方面加大了打击力度后,大客车站外“打野”现象消失了,商务车揽客的情况也大为改观。

“现在工作起来要轻松得多了。”一位成渝大巴车的站台检票员对记者说,以前,每天都要把大量的精力用来对付羊儿客,“他们拉客都拉到售票大厅来了,非常讨厌,现在我们就算每天多检一些票,也要比以前工作起来轻松很多。”

新一轮竞争》》

大巴车主等待“成渝中线”建成

“目前,成渝公路客运之间,重庆比成都能装更多的客,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龙头寺*车站相对较偏,成都*车站在市中心。”陈孝渝说,有的人要算从家里到龙头寺*车站打车的花费和时间,*车虽然两个小时就能到成都,但是加上出发到*车站的时间,*车汽车谁花时间多就不好说了。

此外,几位成渝线大巴的驾驶员说,二郎收费站经常都会堵车,内环收费站外移后,二郎收费站处可以节约10分钟左右,“目前从重庆到成都可以在三小时一刻钟左右走完全程,与*车在路上跑的时间差异是一小时。

据了解,*车方面,明年有望开建成渝城际列车专线,全程306公里,完全不停靠站点可以一小时到达,这将是公路铁路新一轮的竞争。而成渝大巴等待的,是2010年“成渝中线”的建设,这条从重庆经四川安岳到成都的高速公路,只有210公里,相当于在成渝之间拉直线,大巴车的全程运行时间可比现在提速一小时,和现在的和谐号动车组速度持平,届时坐汽车的便捷更能体现。公路里程在目前293公里的基础上降为210公里后,票价下调30%应有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